>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草地惊雷!穆雷温网夺冠军 英国人结束77年等待

来源:东方今报

  经过77年的等待,在英国举行的网球大满贯赛,终于迎来了本土冠军——穆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温网在全英俱乐部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穆雷以6比4、7比5和6比4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成功捧起象征冠军荣誉的挑战者杯。英国媒体认为穆雷已经改写了世界网坛延续多年的“四巨头”格局,甚至有媒体预言,穆雷可能将像曼联功勋主帅弗格森那样获封爵位。

  ●引爆观众热情 对手反攻没成功

  本届温网冷门迭爆,但男单赛场在决赛时刻终于“回暖”,赛会前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站上决赛场。他们在生活中是一对好朋友,在赛场上则是老对手,此前二人交手18次,穆雷7胜11负,并曾在与小德的交手中三连败。不过,二人最近一次在全英俱乐部交手是去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当时取胜的正是穆雷。

  这次在温网决赛中相遇,小德显得有些慢热,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送出了三个破发点。虽然他最终保发成功,但现场观众已经被穆雷的攻势调动起热情,他们大声为本土选手呐喊,令穆雷的状态越战越勇。

  虽然小德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第二盘他曾一度以4比1领先,第三盘他还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三个赛点,并逼出过三个破发点,但在观众的助威声中,穆雷怎么也“打不死”。最终的胜利属于穆雷,三盘的比分是6比4、7比5和6比4。

  ●母亲哭成泪人

  小德家人来道贺

  随着德约科维奇的一记回球下网,穆雷拿下了最后一分,胜利属于英国人!他兴奋地扔掉球拍,冲着观众席振臂高呼。在与小德短暂拥抱耳语后,穆雷又激动地跪倒在草地上。

  看台上,穆雷的女友双手捂着嘴,在她身边,穆雷的母亲哭成了泪人。穆雷围着场地与球迷们互动了一大圈,才想起了自己的团队。他爬上包厢看台,与团队成员一一拥抱,此时他又忘了一个重要的人——自己的母亲。在别人的提醒下,穆雷恍然大悟,转身紧紧地抱住了母亲。此时,小德的父母也来到穆雷团队的包厢,向英国人表示祝贺。

  ●明星名流观战

  女王发短信祝贺

  英国人有多么期待温网冠军,看看观众席上就知道了。这场男单决赛,不但吸引了“辣妹”维多利亚、英格兰国脚鲁尼等文体明星,就连英国首相卡梅伦也专程来到现场为穆雷加油。赛后,卡梅伦在第一时间恭喜穆雷,“这让我们十分激动,因为我们等待冠军等待了太久。”

  此外,英国女王也通过私人短信的方式祝贺穆雷夺冠。

  ●家乡市民上街

  吹风笛为他庆祝

  穆雷是苏格兰人,以往他比赛时,英超曼联功勋主帅、苏格兰人弗格森经常会到现场观战,这也被英国媒体称为“老乡看老乡”。但穆雷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后,所有英国媒体都不再用“苏格兰人”来称呼他,他是整个英国的骄傲,他的家乡苏格兰邓布兰市更是为他欢腾。

  英国《镜报》称,邓布兰的市民们吹着苏格兰风笛上街庆祝穆雷夺冠。

  BBC称,“在灼热的气温下,穆雷终于追上了佩里在1936年登顶的脚步。这一刻,英国人要做的就是让时间停止,将历史扔掉,然后尽情狂欢。在这个时代,做一个英国的体育迷是幸福的”。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08701.shtml report 2620 经过77年的等待,在英国举行的网球大满贯赛,终于迎来了本土冠军——穆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温网在全英俱乐部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穆雷以6比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