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赛程分析:巴萨开局易摔跤 皇马恐晚节不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新赛季西甲联赛赛程已经完全公布。2011-2012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巴萨齐出局的悲剧显然永远的提醒了西班牙足协,国家德比不能踢得太晚。上赛季的国家德比就被安排在第7轮和第26轮进行,而本赛季则被安排在第10轮和第29轮进行,从时间上来看,皇马巴萨冲刺期多线作战的成绩不会被国家德比拖后腿。

  国家德比是西班牙足球的活招牌,巴萨皇马每次碰撞都搞的火星四溅,冲刺期两位高手在联赛中如果这么过招,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在国王杯和欧冠淘汰赛中含恨出局。因此西班牙足协将次回合联赛国家德比安排在3月末。从时间上来看,3月末欧冠1/8决赛应该全部结束,而且1/4决赛将在4月初打响,皇马和巴萨都不会因为国家德比而耽误欧冠成绩。而国王杯比赛大部分比赛将在2月末进行完毕,因此西甲双雄也不会为国内杯赛而分心。

  从赛程上来看,巴萨的强弱对手分布情况要比皇马凶险。在首轮对阵莱万特以后,巴萨接下来两轮要客场面对马拉加和瓦伦西亚,而且在当周周中还要与马竞进行两回合西超杯比赛。反观皇马首轮面对贝蒂斯,随后第2轮客场面对格拉纳达,第3轮主场面对毕尔巴鄂竞技,而且周中没有比赛,因此皇马要想取得理想开局,难度比巴萨小得多。在前三轮战罢以后,9月6日与9月10日是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当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巴萨接下来要在联赛中主场对阵塞维利亚,皇马要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因此第4轮联赛极有可能是爆冷的温床。上赛季皇马丢掉联赛冠军正是开局栽了跟头,下赛季巴萨的开局要小心。

  除9月的2个比赛日之外,在10月11日和10月15日要进行最后两轮世界杯预选赛,11月15日和11月19日则要进行世界杯附加赛,为了通往巴西的门票,所有还有出线希望的球队均会做最后一搏。而2014年世界杯前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全部为热身赛,各国家队主教练都会磨合阵容和考察新人,因此对于皇马和巴萨的影响着实有限。

  而在赛季冲刺期,皇马的赛程要赛维艰难一些,欧冠1/8决赛将在第23轮之后的那个周中开打,巴萨要在第25轮客场面对皇家社会、第29轮客场面对皇马、第31轮客场面对西班牙人、第32轮主场面对贝蒂斯、第34轮主场面对毕尔巴鄂、第35轮客场面对比利亚雷亚尔、第38轮主场面对马竞,7个难缠的对手中有4个是客场,不过分布比较平均。

  反观皇马,从第23轮以后,难缠的对手有第26轮客场面对马德里竞技、第28轮客场面对马拉加、第29轮主场面对巴萨、第30轮客场面对塞维利亚、第32轮客场面对皇家社会、第36轮主场面对瓦伦西亚、第38轮主场面对西班牙人,7个对手中同样有4个是客场,不过第26、28、29和30轮先后迎战马竞、马拉加、巴萨和塞维利亚,其中有3个客场,这可谓是皇马整个赛季最难的一道坎,如果银河战舰能够做好收尾工作,或许能够完成一个成功的赛季。对于西甲双雄而言,巴萨难在开头,皇马难在收尾。

  (明若致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59581.shtml report 2809 [相关]西甲视频-比利亚梅西破..|西甲集锦-梅西破门拉莫..新赛季西甲联赛赛程已经完全公布。2011-2012赛季欧冠半决赛皇马巴萨齐出局的悲剧显然永远的提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