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津否认默契球足协着手调查 老总向球迷表歉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辽津否认默契球,足协着手调查(图)]
辽宁队派“全华班”出战,最终不敌天津泰达,从而引发外界质疑。/CFP
辽宁队派“全华班”出战,最终不敌天津泰达,从而引发外界质疑。/CFP

  晨报记者 甘慧

  上周末天津泰达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辽宁队5名外援除了沙夫卡特进入替补名单外,其余4人都离奇地无缘18人大名单,这场比赛也以辽宁队客场1:3惨败给泰达队而告终。在上周中的足协杯比赛中,辽宁队以5:0轻取尽遣替补的泰达,那场足协杯之后,就有传闻说,辽宁将在联赛中放水给天津队。因而,舆论和很多球迷怀疑辽宁与天津泰达双方共同演绎了一场“默契球”。

  在与天津一战中,辽宁队的首发名单让外界大跌眼镜。尽管此前辽足主教练马林已经表示要在这场比赛中轮换球员,但是包括埃杜和詹姆斯在内的4大外援都没有进入名单,而在之前的踩场中,埃杜还随队参加了训练,显然并无严重伤病问题,此外,更让人疑惑的是马林赛前赛后的言行。赛前采访时曾有记者问:津辽两队之间是否存在“猫腻”?对此,马林的回答模棱两可:“这个问题我不清楚,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都在积极准备作战,当然如果俱乐部有什么要求,我们就去执行。”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林居然只说了一句“祝贺天津队获胜”就撇下记者独自离去。

  这场比赛中辽宁队的反常表现,让人想起此前的一些事情。几周前有消息称辽宁体育局为了庆祝葫芦岛奥体中心竣工,要以一场够分量的比赛作为该场地的揭幕战,之后辽宁方面向天津发出邀请,希望能将足协杯第3轮天津泰达主场同辽宁宏运的比赛挪到辽宁葫芦岛奥体中心进行,天津方面欣然接受了这个请求。比赛中,天津泰达也非常配合,派出了全部替补队员,在客场以0:5毫无悬念地输给了辽宁宏运。

  针对外界默契球的质疑,辽宁俱乐部总经理黄雁首先向球迷表达歉意:“(中超比赛)派出"全华班"是从整个联赛的战略角度考虑,可能欠妥当,让很多球迷失望了,对于这个结果我们向广大球迷致歉。”至于4名外援的缺阵,黄雁解释说:“埃杜、詹姆斯和特里夫诺维奇的年龄都超过三十,都非常疲劳。埃杜的背伤已经有一段时间,需要休息。詹姆斯前一段时间往返于非洲和中国,也很疲劳。为了避免他们在奔波和高密度赛事中受伤,我们才决定让几名外援休息。阿根廷外援布兰丹正考虑二次转会时离开球队加盟俄超,所以缺席了与泰达队的比赛。”黄雁还说:“我们不能永远依靠外援,年轻队员需要获得这样有价值的比赛的锻炼。从实战看,他们的能力有差距,还需要提高。但比赛时,小队员都拼尽了全力,其中也不乏倪玉崧这样打进个人中超第一球的亮点。”

  至于天津泰达方面,他们认为是两件事情凑在了一起,所以让外界产生了联想和猜测。泰达俱乐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第一,对于足协杯,我们今年的战略任务就是联赛保级,为了实现目标,我们只能放弃足协杯。天津球迷对保级寄予很大期望,所以我们也应该以保级为主,足协杯放弃了主场且全部上替补就是为了保存主力,输了很正常;第二,对于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所以上的都是主力,但辽宁恰恰是“全华班”,听说他们的主力是有伤在身。两件事凑在一起,确实容易让外界产生联想和猜测。

  中国足协方面并不愿意多谈论此事,只是表示已经知道并在研究这个问题,同时向辽宁、天津赛区以及辽宁宏运、天津泰达两家俱乐部了解相关情况,但目前尚无结论。鉴于时间问题,足协暂时不表态可以理解,但是切不可像以往那样,以尚在了解情况作为对舆论的一种搪塞,否则一旦俱乐部探测到了足协纵容的风向,中超联赛或许就将重蹈当年之覆辙,再次步入混乱、假赌黑盛行的轨道之中。渝沈假球疑案、甲B五鼠的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啊!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16/content_1059927.htm report 1893 辽宁队派“全华班”出战,最终不敌天津泰达,从而引发外界质疑。/CFP晨报记者甘慧上周末天津泰达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辽宁队5名外援除了沙夫卡特进入替补名单外,其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