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尚修堂:大赛不给孙杨减压 望张亚东带他去里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2日报道)7月22日晚,中国游泳队一行从运动员公寓出发,乘坐大巴奔赴首都机场。明天凌晨他们将从土耳其转机抵达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启今年游泳世锦赛的征程。

  出发之前,包括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内的相关领导赶来为运动员和教练员送行,尚修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10年之前世锦赛同样是在巴塞罗那举行,如今10年过去,中国游泳队经过三届奥运会的锤炼,整体竞技水平早已超越10年前,这次游泳队重回故地,成绩肯定会比10年前要好。

  和以往相比有所不同的是,这支游泳队多了三位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去年在伦敦上演了神奇表现,这让泳迷们对这次世锦赛更加期待。尚修堂表示作为中心领导,自己希望这些奥运冠军,同时也相信他们能够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国家争取更大的荣誉。

  尚修堂特别提到了重点人物孙杨,“孙杨目前状态还可以,虽然前一段发生了点小情况,但是这个运动员训练比较刻苦,特别是张亚东同志最近一个月比较上心,我对他这次世锦赛充满信心。”

  众所周知,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迎来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在今年上半年他与恩师朱志根发生矛盾,两人甚至升级到了动手的地步,随后孙杨向浙江体育局以及总局游泳中心方面提交申请希望更换教练,最终朱志根放下教鞭,被“蛙后”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取代。

  今天张亚东一直陪伴着孙杨,不时跟他叮嘱一番,看得出两人配合的还算默契,孙杨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跟随张亚东教练训练一段时间之后,感觉状态已经恢复到了巅峰的百分之八九十。”

  有记者向尚修堂问到,世锦赛之后是否仍由张亚东继续带孙杨?这个问题让尚修堂陷入迟疑,他随后表示“现在谈这个问题为时过早,一个要看教练员和运动员有一个磨合,另外还要看全运会在内的后面一系列比赛情况。”如尚修堂所说,这次世锦赛孙杨的成绩,以及在比赛中的发挥情况,都将作为参考来决定他是否继续跟随张亚东训练。有些罕见的是,尚修堂今天公开表示,自己希望张亚东能够一直带孙杨,“我希望他们能够配合地更好,能够走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

  一心想换教练的孙杨终于在世锦赛之前如愿,但毫无疑问,他必须在世锦赛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误,当然这种情况会给他带来一些压力,毕竟如果他在西班牙失败的话,必然会遭受更为猛烈的舆论批判。记者也向尚修堂询问,是否会在大赛前就这种情况给孙杨进行一些减压工作,出人意料的是,尚修堂予以了否认,“大赛之前说减压这是我们的一贯做法,但实际上压力是减不下来的,运动员一上飞机就等于上战场,扛着枪冲锋了,你这时候再减压不行。从整个周期的层面我们会考虑低调和减压,用一些方法手段去弥补,但现在冲锋号吹响了,就不能减压,那减的不是压而是士气。”

相关新闻:

·孙杨低调出征游泳世锦赛 称创造自己的更多奇迹
·孙杨:和朱志根依然非常好 要用实力来证明自己
·焦刘洋:游泳世锦赛压力不大 最大对手就是自己
·叶诗文出征特意美甲:国旗颜色 目标就是拿金牌
·尚修堂:大赛不给孙杨减压 望张亚东带他去里约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98488.shtml report 2013 (搜狐体育陶冶7月22日报道)7月22日晚,中国游泳队一行从运动员公寓出发,乘坐大巴奔赴首都机场。明天凌晨他们将从土耳其转机抵达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启今年游泳世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