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对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尔体育报:让中国队偿还上届0-3 创造新恐韩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搜狐体育讯 提及中韩之战,“恐韩症”是不可避开的话题。自2010年2月在东京3-0大胜韩国后,中韩男足国家队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有过交锋。“32年的恐韩症历史已经被打破,为了在中国队面前让恐韩症重新复活,洪家军将向新的历史起点发起挑战。”《首尔体育报》点评称,“23日晚间在华城的中韩对决,是太极虎让中国队偿还三年前失败的绝好机会,韩国队争胜已无退路。”

  洪明甫教练组,制造恐韩症的功勋

  《首尔体育报》点评认为,此役中韩之战,将是“洪明甫号”教练组制造新恐韩症的绝佳机会。“洪明甫的教练团队在球员时代与中国队交锋时,没有遭遇到一次失败。”《首尔体育报》评论称,“洪明甫教练自1990年披上韩国队战袍后,曾先后经历6次与中国队的交锋,且无一败绩。助理教练金泰映自2004年退出国家队后,也有6次和中国队的对决,同样保持不败。而朴建夏教练则是1997年中韩对抗赛的焦点,他在比赛中独进2球,帮助韩国队2-0取胜。”

  “比起攻防战术,韩国队教练组多年来所积累的对中国队的信息分析,可以为太极虎量身定做对付中国队的攻略。”《首尔体育报》认为。在该媒体看来,以洪明甫为首的教练组,或是韩国队抗衡中国的心理优势。尤其是要制造“新恐韩症”,三名教练的作用十分重要。

  争东亚杯第三冠的“天王山之战”

  自2003年举行第一届东亚足球锦标赛以来,中韩两队各捧得两次桂冠,冠军数并列最多。“目前从大势来看,中韩两队争夺第三冠的局面已经形成。中韩两队的正面交锋成绩,韩国队16胜1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首战中国队3-3战平日本的表现,尤其是1-3落后时改变的比赛节奏,令各界十分称道。”《首尔体育报》点评称。

  在该媒体看来,中韩对决即是两国争夺东亚杯第三冠的“天王山之战”。“韩国队有着身为东道主的自尊。2005年举办的第二届东亚足球锦标赛,韩国队2平1负位列倒数第一。这一次主场作战,更要雪耻正名!”《首尔体育报》评论道。该媒体分析认为,韩国队若想实现主场捧杯,击败中国是无退路的要求。

  对中国队没有恐惧的“洪家军”

  虽然曾经在三年前遭遇过0-3的惨败,但在目前这支韩国队阵中,只有门将郑成龙唯一一名球员经历过当年的完败。“洪家军的球员们交锋中国队的经验并不是很多,但也绝非是空白。”《首尔体育报》点评称,“大部分选手在亚冠联赛中,都曾与中超俱乐部展开对决。包括在国奥、国青队效力的期间,也曾与同年龄段的中国队有过交锋。”值得一提的是,洪明甫曾率领1989届韩国国奥队两胜中国—2010年广州亚运会3-0告捷、2011年热身赛1-0小胜。

  因此,在《首尔体育报》看来,这是一支对中国队没有恐惧的洪家军。“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洪家军,肩负创造新恐韩症历史的使命。在初夏凉爽的天气下,瞄准胜利是必须担当的重任。”(搜狐体育 王晓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4/n382400257.shtml report 2625 恐韩制造者今何在:曹宰榛流星李东国老而弥坚(图)搜狐体育讯提及中韩之战,“恐韩症”是不可避开的话题。自2010年2月在东京3-0大胜韩国后,中韩男足国家队还从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