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将刘炜最后时刻被裁 无缘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中国男篮亚锦赛参赛名单又成为了昨天最重磅的新闻。在亚篮联官网公布的最新12人名单中,之前没有进入名单的郭艾伦、王治郅和朱芳雨都进入了名单,而之前榜上有名的李慕豪、刘炜和韩硕则被“调整”了出来。

  虽然篮协昨天回应说中国男篮亚锦赛的参赛名单要以28日中国篮协公布的名单为准,但种种迹象显示亚篮联这次公布的中国男篮12人参赛名单就是最终的“定案”。

  在此之前亚篮联曾经公布过一份中国男篮的12人参赛名单,当时王治郅和朱芳雨两员大将并不在列,在中国篮球圈还引起了轩然大波。后来中国篮协澄清说,亚篮联的12人名单是根据中国篮协之前提交的24人名单精简而来,并非中国篮协选定。不过前天深夜亚篮联再次更新了名单,而这份12人名单则是货真价实由中国篮协提交。在这份最新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男篮的老队长刘炜落选,而斯杯之后才伤愈复出的郭艾伦却搭上了去往亚锦赛的末班车。

  因为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刘炜最近一直没打比赛,不过国家队转战太原,刘炜也从北京赶过来。赛前一天下午的训练,刘炜还是没能参加全队的对抗训练,他只能进行简单的投篮练习。

  中国男篮主帅杨纳基斯一直强调将带12名最健康的球员去亚锦赛,因此最终郭艾伦顶替刘炜进入大名单也是“意料中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3岁的刘炜已经为男篮国家队效力了10年,菲律宾亚锦赛很可能是这位老队长的最后一届国际大赛。

  据悉,中国男篮将于明天上午乘坐飞机从洛阳返回北京,7月28日晚上8点乘坐国航航班从北京飞往马尼拉,29日凌晨抵达目的地。

  郭艾伦基本确定“被保送”

  由于在中欧锦标赛结束之后,丁彦雨航已经离队与山东队在美国会合,日前韩硕也已经离队回北京治疗腰伤,实际上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前只需裁掉两人。李慕豪在与王哲林的竞争中早已经落了下风,资历最浅的郭艾伦本来也是被裁的大热门,可是刘炜和韩硕的受伤,让郭艾伦“保送”进中国男篮12人名单中。

  中国男篮昨晚在洛阳和新西兰男篮进行了出征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刘炜并没有进入比赛的12人名单中。此前有消息称,上海队已经官方确认,刘炜因伤已经确定无缘亚锦赛。不过,男篮领队张雄昨晚对此并未证实。

  而昨天的比赛开始前,刘炜身穿便装出现在场边的替补席上,看上去非常轻松。不过当他谈及自己的脚伤时,言语中则充满了无奈。“现在还不能进行对抗,甚至不能进行快跑。”

  对于自己能否打亚锦赛,刘炜一直摇头,显得非常悲观。“要能去的话,小组赛肯定打不了。如果打的话,估计看看能不能打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刘炜说。

  至于有关上海队已经表示刘炜确定因伤无缘亚锦赛的消息,刘炜在回应时不置可否:“能不能去,听领导安排。”

  中国男篮亚锦赛12人参赛名单

  4号郭艾伦、5号刘晓宇、6号陈江华、7号王仕鹏、8号朱芳雨、9号孙悦、10号李晓旭、11号易建联、12号张博、13号王哲林、14号王治郅、15号周鹏。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21678.shtml report 2541 中国男篮亚锦赛参赛名单又成为了昨天最重磅的新闻。在亚篮联官网公布的最新12人名单中,之前没有进入名单的郭艾伦、王治郅和朱芳雨都进入了名单,而之前榜上有名的李慕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