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何姿正式接过女子3米板大旗 现在大胆叫她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没有郭晶晶,也没有吴敏霞,在巴塞罗那蒙锥克山游泳场,何姿带领着小将王涵出战女子单人3米板,并成功包揽冠亚军,为中国队在该项目实现了七连冠,何姿在收获首枚世锦赛女单3米板金牌的同时,也顺利接过了大旗,当之无愧地成为女板一姐。

  女单3米板世锦赛七连冠

  女单3米板自1973年首届世锦赛开始便有设置,中国队从1982年开始参赛,至今已经参加了12届比赛,除了第一次参赛和1998年两次丢金外,中国队拿到10次冠军,其中高敏两次登顶,而郭晶晶则从2001年至2009年实现了五连冠,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也实现了从2001年以来的七连冠。

  环顾三大赛,女单3米板在奥运会上中国自1988年以来也实现了七连冠,在18届跳水世界杯中国队仅丢掉3金。三大赛最近一次丢金还得追溯到2004年的世界杯,当时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战胜郭晶晶和吴敏霞夺冠;这样,中国队女子3米板自2005年世锦赛以来在三大赛中已经8年不败。

  何姿终圆女单3米板冠军梦

  本届世锦赛是何姿参加的第四次世锦赛,但是在女单3米板这个项目上却是她第三次参赛。2009年罗马世锦赛,何姿与“跳水女皇”郭晶晶并肩作战,首次参加女单3米板的她稍显稚嫩,最终仅排名第四,遗憾无缘奖牌;2011年上海世锦赛,与她一共作战的是老大姐吴敏霞,最终她以1.70分的微弱优势屈居亚军。

  在连续两届无缘冠军之后,这一届比赛既没有郭晶晶,也没有吴敏霞,她带着小将王涵出战。从预赛到半决赛,何姿都占据头名位置,尽管半决赛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一度出现失误;决赛何姿的发挥堪称稳定,从第一轮开始,她便牢牢占据第一位,并逐渐将分差拉大,最终轻松夺冠,终于拿到了自己在世锦赛这个项目上的首金。

  何姿接过女子3米板大旗

  从高敏到伏明霞,到郭晶晶,再到吴敏霞,中国女子3米板从来没有出现过断层,而且交接得十分顺利。本次世锦赛派出何姿带着王涵参加女单3米板的比赛,而老将吴敏霞则只参加双人项目,这其中不无透露出跳水队想让何姿接班的意思。毕竟吴敏霞年龄已经不小,能否坚持到2016尚未可知,而从跳水队的长远发展考虑,也必须尽快确立领军人物。

  郭晶晶退役之后,吴敏霞和何姿一直在上演着“一姐”之争,从2010年世界杯到2012年奥运会,两人一同出战过4次大赛,吴敏霞拿到了其中3冠,而何姿只在2010年世界杯上折桂。按照这个成绩,吴敏霞已经是女板一姐,但随着她淡出女单3米板比赛,何姿又用金牌证明了自己,可以说她已经自动晋升为一姐,正式接过女板大旗,现在也可以大胆地叫她一姐了。(咖啡)

相关新闻:

·何姿赢得梦寐以求的冠军 坦言比赛有瑕疵不完美
·王涵:我与何姿的差距是细节不好 没想怎么庆祝
·游泳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历届冠军 中国队获七连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33000.shtml report 3648 没有郭晶晶,也没有吴敏霞,在巴塞罗那蒙锥克山游泳场,何姿带领着小将王涵出战女子单人3米板,并成功包揽冠亚军,为中国队在该项目实现了七连冠,何姿在收获首枚世锦赛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