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3米板何冲三连冠 成该项目夺金最多的选手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好在中国跳水队为男子3米板设置了“双保险”,秦凯“失灵”了,还有何冲,他不但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世锦赛的四连冠,也拥有了自己的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决赛在蒙锥克山跳水馆结束,中国选手何冲以544.95分夺冠,他的这一成绩领先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近40分!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和乌克兰选手克瓦沙分获第三、第四名,中国选手秦凯因在第三跳出现重大失误,仅以473.25分排名第五。

  男子3米板是本届世锦赛跳水比赛中竞争最激烈的一个项目,这一点从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俄罗斯名将扎卡洛夫止步半决赛就不难看出。中国队派出的“双保险”实力都很不俗,秦凯不但是伦敦奥运会亚军,还曾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夺冠,何冲则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与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蝉联该项目冠军。

  在半决赛中,秦凯与何冲分列第一位与第二位。在决赛中,秦凯的第三跳没有压住水花,失误较大,这一跳让他的排名跌落到第十,后面三跳虽尽力追赶,还是没能挤上领奖台。

  对于何冲而言,此役夺冠意义非凡,他不但成为世锦赛35年来首位男子3米板三连冠得主,追平了美国名宿博格斯在上世纪70年代创造的三连冠纪录,而且他在世界大赛上夺得该项目冠军的总次数达到7次,超越洛加尼斯和萨乌丁,成为该项目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更重要的是,何冲只有26岁,正值当打之年,他还有机会“扩大战果”。

  赛后,何冲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前辈创造的纪录,都是留给我们后辈去打破的。今天蛮开心的,自己也能拥有一个新纪录了。其实就像教练说的,夺冠与否,都不能代表什么,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早。奥运会后第一年的世锦赛,更多的是锻炼新人,给没拿过冠军的、失误过的一个重拾信心的机会。”

  秦凯:赛前料到可能演砸

  2011年世锦赛第四名、2012年奥运会亚军、2013年世锦赛第五名,秦凯已经连续三次未能在世界大赛上帮助中国队夺取3米板金牌。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场边拉住秦凯聊了几句。随后秦凯向记者透露,领队并未因他出现严重失误而责怪他,而是在安慰他。“她以为我会难过,其实我还好。”秦凯笑着说,自己早在2007年就拿过世锦赛冠军了,这次就是希望能高高兴兴地享受比赛。“我做到啦,我今天第五也挺高兴的。”他说。

  秦凯是在307C这个动作上失误的,其实这本来是他的一个拿手动作,但秦凯表示,对于这次失误,他早有预料。“307C是我以前的拿手动作,练了十几二十年了,肯定在技术上会有些变形。因为它对我来说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翻到空中之后老是不知道翻到哪里了。其实赛前没有过多的想法,能平平安安比下来就好。”他说。

  秦凯透露,他不会因挫折而止步,通过这次比赛他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将在今后尽量改正,虽然三年后他就30岁了,但他还是希望到时候自己能站上里约奥运会的舞台。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47070.shtml report 1281 好在中国跳水队为男子3米板设置了“双保险”,秦凯“失灵”了,还有何冲,他不但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世锦赛的四连冠,也拥有了自己的纪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塞罗那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