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女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 三场比赛亮点不多 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中国女足 三场比赛亮点不多 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0∶1输给朝鲜,中国女足以1胜2负垫底四强赛的战绩结束了东亚杯赛事。总结这次韩国之行,“玫瑰”军团有太多地方值得深思,在前有强敌日本队、朝鲜队,后有韩国队追击的大背景下,女足复兴之路可谓是任重道远。

  三场比赛亮点不多

  赢了该赢的比赛,输了也该输的比赛,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这样的表现也是其实力的真实反映。

  从三场大战来看,“玫瑰”军团并没有太多亮点,对阵韩国队时,女足姑娘们展示出十足韧劲,可即便拿下对手,那场比赛同样也暴露出体能不足的问题。相比之下,中国女足更应该从输给日本和朝鲜队的比赛中积累经验和吸取教训。对阵日本队时,“玫瑰”军团无论技术能力,还是整体配合都远远落后于对手。与朝鲜人过招,中国女足开场仅仅1分28秒就被李银香头球吊射破网,注意力不集中,防守阵容散乱造成被动局面。

  总结东亚四强赛,主帅郝伟就坦言:“队员们确实拼尽了全力,失利责任在我。我们与对手在体能与技术上存在差距,暴露出很多问题,这些都需要时间去解决。”

  在亚洲玫瑰不是强队

  在目前的世界女子足坛,东亚代表着顶尖水平,这里不仅有世界冠军日本队,而且还有实力强劲的朝鲜队。与这些对手相比,中国女足论技术不如日本队,论体能则无法与朝鲜相抗衡,本届东亚四强赛也应该让“玫瑰”军团有更清醒的定位,那就是在亚洲仅仅属于三流水平。

  当然在东亚四强赛赛场,“玫瑰”军团确实展现出强烈的拼搏精神和十足斗志,只是足球场永远都是王者的天下,世界杯赛场,巴西、西班牙队最终目标就是赢球、赢球、再赢球,而所谓斗志,所谓精神只是弱者追求的底线。从当年的世界强队到如今滑落到亚洲三流,中国女足在实力不济情况下,只能强调拼劲,球迷们应该为姑娘们的斗志喝彩,但女足更应该认识到差距。可以说,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前面有日本、朝鲜,而后面又有韩国队的追击,这些都足以为“玫瑰”军团敲响警钟。

  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球迷怀念“铿锵玫瑰”,当年由孙雯、刘爱玲领衔的那支球队,要实力有实力,要拼劲有拼劲,要特点有特点,可是随着老一代女足队员的退役,中国女足成绩一落千丈。所有人都期待“玫瑰”复兴,但任重而道远。

  中国女足想重回巅峰难度极大,可能需要好几代人的努力。足协不能仅仅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为了成绩将所有资金和关注点都聚焦到国家队层面显然无法改变现在的颓势,建立完整的配套体系才是走出困境的关键。首先必须打造多层次的青训系统,投入重金支持青年队、少年队、娃娃军的建立,扩大选材基础,组织各个年龄段的赛事;其次,就是搞好自己的联赛,中国足球开展“洋务运动”不能只局限于在国家队层面聘请洋帅,而是应该从上到下都聘请高水平教练,借鉴足球强国先进的技战术理念,因为国家队主帅再有名气,再有水平也不可能“点石成金”。

  事实上,娃娃军才是打基础的重要阶段,只是从青少年抓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足协需要面子,需要成绩,所以在长远规划与短期效果上总难以找到平衡点,而中国足球目前最缺的也是一种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要想真正腾飞,可能需要数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凤凰涅槃”的壮举。 记者 王瑞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3826.shtml report 1391 0∶1输给朝鲜,中国女足以1胜2负垫底四强赛的战绩结束了东亚杯赛事。总结这次韩国之行,“玫瑰”军团有太多地方值得深思,在前有强敌日本队、朝鲜队,后有韩国队追击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