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透露失利因紧张 赛后内疚直言对不起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晚,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二个决赛日,在中国泳迷期盼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奥运冠军叶诗文意外爆冷无缘奖牌,她仅仅以2分10秒48的成绩位居决赛第四。赛后叶诗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过于紧张导致自己今天发挥失常,同时她有些愧疚地提到游成这样对不起教练。

  叶诗文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包揽了200米和400米两个混合泳项目的冠军,并且在四个泳姿中以自由泳见长,经常在比赛中前三个泳姿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项自由泳的强势逆转对手。不过在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她在前三项结束之后落后实在太多,最终回天乏术。

  赛后叶诗文显然无法对自己的成绩满意,她向记者提到这次今天输在了心态上,而并非技术和能力原因。“今天中午的时候我就感觉特别紧张,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反正一直睡不着,感觉压力非常大。”

  叶诗文压力多大是有原因的,据她自己透露,压力来源于她的对手匈牙利名将霍思祖,后者在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预赛和半决赛都游出了非常好的成绩,正因为对手的强势,让叶诗文有点未战先怯的意思。

  事实上,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在赛前曾经察觉到了弟子的不对劲,他给叶诗文进行了心理疏导,不过临战时效果并不明显。“我个人特别注重感觉,感觉好的时候信心特别足,感觉不好就没什么自信。”叶诗文说。

  输掉了比赛,最令人意外的是连块奖牌都没拿到,这样的表现无疑让很多小叶子的支持者们失望了,叶诗文赛后在混合区内特别不太好意思,她透露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教练徐国义,“教练一直给我缓解压力,我很感激他,但是现在觉得对不起他。”

  几天之后,叶诗文还将出战女子400米混合泳项目,和200混一样,400混也是中国游泳队的夺金点之一,叶诗文表示今天的失败并不会影响自己在400混项目上的发挥,她会全力以赴备战,争取为中国队拿下400混的金牌。

相关新闻:

·200米混叶诗文卫冕失败仅第四 霍斯祖夺取金牌
·叶诗文:心态没调整好压力大 池水太凉影响感觉
·罗雪娟:叶诗文蛙泳有点吃力 成绩远不如半决赛
·叶诗文"反常"表现错过历史时刻 输预期没输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75170.shtml report 3664 [相关]孙杨夺世锦赛首金改写历史..|孙杨拥抱记着失声痛哭..-->叶诗文遗憾无缘前三(搜狐体育陶冶7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晚,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进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