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作者回应:被断章取义 富力:除非老李脑子进水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体坛周报》刊发了一篇恒大队前主帅李章洙的专访,其中有一段标题为“引援别太黑 老板少干预!”的文章引发轩然大波。文章称,李章洙爆料中超有俱乐部在花钱引进外援时,有巨款落到俱乐部领导和经纪人的口袋中。在李章洙这段话的最后,赫然出现了“国安、鲁能、舜天、富力都是这样”的话语。这无疑会让人十分惊讶,曾在中国足坛混迹了十多年的老李,什么时候变得如此“不懂事”,竟一杆子把中超四大俱乐部全部扫了进去?体坛这篇文章引发了网民的激烈议论,也将上述四家俱乐部推到了风口浪尖。有网友甚至称,李章洙说这话是不是代表实名举报?并呼吁有关部门介入调查。那么李章洙到底有没有放过这样的炮?事件真相到底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最终发现事实可能存在出入。

  广州富力:老李不会乱说话,除非脑子进水了

  在李章洙爆料的问题被炒热后,国安、鲁能、舜天、富力四家俱乐部先后发出同一内容的微博来对此进行了澄清:“7月29日体坛周报发表《引援别太黑,老板少干预!》的文章。文章部分涉及本俱乐部的内容严重失实,对我俱乐部的良好形象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现要求体坛周报和转载媒体停止一切侵害我俱乐部的行为,我俱乐部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南都记者随后就此采访了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陆毅对李章洙的炮轰表示无语:“本来都不想回应这样的事情了,简直就是无稽之谈嘛!”

  陆毅坦言,此前他在为富力寻帅的时候和李章洙有过交流,他个人并不认为李章洙是会随意说出这样话语的人,“按照我之前对李章洙的了解,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名帅,他应该不会这样乱说话,这中间可能有一些什么误会吧”,陆毅说。他认为,一来李章洙对富力并不了解,不可能知道这些细节从而乱说,其次李章洙也没有必要说这些,“如果真的是他说出来的,那我也真的无语了,除了脑子进水,也真的没有别的解释了”,陆毅直言道。

  江苏舜天:李章洙否认说过这话

  江苏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昨天也对《体坛周报》的李章洙专访内容进行了回应,刘军表示,舜天俱乐部已看到《体坛周报》的相关文章,并对李章洙的话感到无法理解,“我们和李章洙又没任何交集,他也没来过我们俱乐部,怎么可能知道我们的内部事务呢?怎么可能知道我们引援的实际情况呢?”

  刘军向记者透露,在看到这篇文章后,舜天俱乐部和李章洙的翻译取得了联系,并通过他向李章洙进行求证,“结果李章洙说他绝对没有说过这些话,他将通过其他渠道来澄清这件事。”刘军表示,现在舜天方面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究竟是李章洙本人说的,还是记者编造的,“退一万步说,就算李章洙说过这话,那么作为《体坛周报》的记者,是否应该向我们几家被涉及的俱乐部求证一下呢?无凭无据就这样写出来,显然是不合适的。”刘军说。

  刘军表示,舜天俱乐部已经和被《体坛周报》点名的几家俱乐部有过沟通,将通过正常渠道发表对这件事的态度,“应该会在稍晚的时候通过官方微博进行回应。”

  原稿记者:被某些网站断章取义了

  如果李章洙没有说过这话,那么《体坛周报》为何白纸黑字点了四家俱乐部的名呢?记者注意到,昨日下午,《体坛周报》这篇李章洙专访的作者叶慧连续发出两篇微博,指责有网站对他的文章断章取义,叶慧在第一条微博中表示:“不得不佩服门户网站断章取义的本事,真低估了你们的语文水平。”而在第二条微博中,叶慧表示:“建议有兴趣看老李专访的朋友不要看网络删节版,报纸原版才是最真实的原汁原味。”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刚从韩国返回广州的叶慧,他表示李章洙在接受采访时,确实没有说过国安、鲁能、舜天和富力这四家俱乐部有人存在“贪污”转会费的行为,是一些网站在转载时进行了“有选择的删节”,导致读者产生误会。“在老李说中国有些俱乐部的领导和经纪人合伙起来‘黑’转会费这一段,和点四家俱乐部的名之间,是有其他内容的。当时老李说有些俱乐部花了钱,但成绩没有出来,然后说‘国安、鲁能、舜天和富力都是这样’,所以并不是指四家俱乐部存在那样的行为。”叶慧解释说。

  不过从《体坛周报》上的原文“中超并不缺少和恒大一样肯花钱的俱乐部,但为什么成绩不如恒大,钱都用到哪里去了,没人能说个明白。国安、鲁能、舜天、富力都是这样”来看,确实非常容易让人产生联想。

  南都记者 马骁男 特约记者 姜山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94126.shtml report 1945 昨日,《体坛周报》刊发了一篇恒大队前主帅李章洙的专访,其中有一段标题为“引援别太黑老板少干预!”的文章引发轩然大波。文章称,李章洙爆料中超有俱乐部在花钱引进外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