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花花公子女郎今朝高台跳水季军 美女也疯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高台跳水,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赚足了眼球,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高度——27米 (相当于9层楼高),更是因为这个项目的参与者,都是勇敢的极限运动挑战者而备受瞩目。其中,获得女子高台跳水铜牌的巴德尔更是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因为这位勇敢又性感的姑娘还拥有另一个身份——《花花公子》封面女郎。

  封面女郎 跳水明星

  今年的游泳世锦赛,高台跳水作为正式比赛项目第一次亮相。在今晨结束的女子高台跳水决赛中,只有六名运动员参加,分别是休贝尔(美国)、卡尔顿(美国)、海耶尔-蒂拉(美国)、巴德尔(德国)、德-利玛(加拿大)与托米琳娜(乌克兰),她们个个都是勇敢的姑娘。其中,29岁的巴德尔更是因为《花花公子》封面女郎的身份而备受瞩目。

  作为一名体操家的后代,德国姑娘巴德尔成为一名高台跳水运动员似乎并非偶然,因为她完全继承了妈妈的运动基因。据德国媒体报道,巴德尔从13岁开始学习体操,这主要是受妈妈安吉利卡的影响。当年,安吉利卡作为体操运动员参加了1968年和1972年奥运会。最初,巴德尔希望能在体操项目上有所建树,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巴德尔接触到了跳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参加跳水表演赛到高台跳水爱好者,巴德尔展示了她在这一运动上的天赋。那一年,巴德尔只有17岁。

  由于具备体操功底,又勤奋苦练,巴德尔很快成为高台跳水的佼佼者,并且代表德国屡次斩获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在高台跳水界,巴德尔已经是个名人,平时,她都待在德国美因茨的一家跳水俱乐部进行训练,此外,巴德尔还喜欢学习英语、西班牙语和地理,曾梦想当一名老师。

  说起当年第一次跳进海里的情景,巴德尔记忆深刻,“我记得那儿怪石嶙峋,一开始非常恐慌。后来,我花了一段时间适应,直到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能够承受这种高达20米的冲击。 ”

  从这个令人惊叹的高度迅速下降,对身体的影响是巨大的。 “水就像是混凝土板。 ”巴德尔说,“每一次跳崖,都面临着风险。当然,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有风险。 ”

  喜欢冒险让巴德尔爱上了高台跳水,在这儿,让她对人生有了全新的理解。而作为封面女郎登上情色杂志《花花公子》,完全是出于巧合。拥有魔鬼身材和精致五官的巴德尔,凭借甜美形象,登上了《花花公子》的封面,这段经历在世锦赛期间被德国媒体挖掘了出来,让巴德尔有些意外。 “对于女性来说,《花花公子》杂志没有错与对,我曾很长一段时间与他们有合作。 ”

  或许,成为封面女郎,就像巴德尔自己说的那样,“人生就像高台跳水一样,充满了各种风险,如果考虑得太多,你将一事无成。 ”

  略有瑕疵 错失金牌

  女子高台跳水项目与男子高台跳水不同的是,女选手是从20米高台往下跳,而男选手的比赛高度则是27米。虽然女子跳台的高度,相比男子跳台矮了7米,但是,这仍然需要巨大的勇气和娴熟的技巧。在今晨参加决赛的六名选手中,32岁的美国选手卡尔顿以211.60分荣获女子高台跳水的世锦赛历史第一金。 39岁的美国选手休贝尔和巴德尔分获银牌和铜牌。这一结果对欧洲冠军巴德尔来说,是残酷的。

  由于只有三轮比赛,因此,每一轮的动作质量发挥都将影响到最终的奖牌归属。在第一轮比赛中,巴德尔表现得可圈可点,以65.00分名列第一位。然而,进入第二轮,巴德尔的空中动作略有瑕疵,以总分137.60分名列第二位。最后一轮,巴德尔的空中姿态优美,但在入水时,表现出现略微的偏差。最终,她以总分203.90错失冠军,获得季军。对于这一结果,德国姑娘并不满意。

  “对我来说,失掉金牌就是失败。”巴德尔说,“我有点失望,因为我宁愿赢得金牌。 ”对于今天的比赛,巴德尔非常惋惜,“在前两跳结束后,我觉得发挥得很好,看上去也不错,最后一跳,我尽了全力,感觉自己能跳成功,但是,也许有点过度兴奋了,最终无缘金牌。 ”

  获得首枚世锦赛高台跳水冠军的美国姑娘卡尔顿则异常兴奋。“这真是个意外的惊喜,我太激动了。我和休贝尔都在争金牌。我们的分数很接近。我从没想过会拿到金牌。”而获得银牌的休贝尔也激动万分:“今天在跳台上我感到有些风,但是没有太当回事儿,因为有那么多观众在看着我,而且是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我感到很激动。高台跳水项目一定会在国际泳联的支持下得到发展。 ”

  虽然丢掉了金牌,但是,对巴德尔来说,巴塞罗那绝对不是她跳水生涯的终点。 “只要坚持,我就会一直跳下去,我知道,从悬崖跳入水中的那一刻,我爱的是什么。现在,一切都轻松多了,它(跳水)对我来说只是乐趣,让我更加兴奋。 ”巴德尔说。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46630.shtml report 1998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高台跳水,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赚足了眼球,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高度——27米(相当于9层楼高),更是因为这个项目的参与者,都是勇敢的极限运动挑战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