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杭州烈日下上演草根篮球盛宴 赞助商送钱往外推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廖旭钢

  七月,杭州最热的月份。杭州下沙江边的“海天城”社区内的半块篮球场上,每周六下午开始,都会有一场街头篮球赛在举行。居住在社区高层住宅里的居民们,可以很轻易地听到楼下的各种喧闹:DJ的现场加油声,拉拉队姑娘们的呐喊,围观球友们的鼓掌,利诱篮球敲击在篮筐上,发出清脆的回声……

  这个现场气氛让人叹为观止的民间球赛,每次都会吸引数百人,围堵在小球场内外忘情观看,绝大多数人都选择无视头顶毒辣的阳光。炎热的天气,似乎完全没有降低这些篮球爱好者的兴趣,反而让他们热情高涨,在太阳底下,出一身的淋漓大汗,似乎成为一种享受。

  哦,这个草根篮球赛,还有个极为“高富帅”的名字,居然叫“海天盛筵”……

  成立一个月的公会,能量大得很

  下沙的“海天盛筵”草根篮球赛,是由一个叫海天篮球公会的民间组织举办的。这个公会,由居住在旁边社区,以及租住周围的居民为骨干组成,令人有些吃惊的是公会正式成立,才一个月时间。

  在社区小球场的门口,公会自制并张贴了一张醒目的赛事公告,让人琢磨出一点,为什么这个赛事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上面写着:比赛接受任何人组队报名,每队上场4人,半场制;一场比赛7分钟,进一球得1分,三分球2分,先获得11分的球队获胜晋级;如果7分钟后,比赛双方都未拿够11分,则各派遣一名代表上场,一对一单挑!

  公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打球的什么人都有,有下沙管委会的公务员,有高校老师和学生,有周边企业的员工,有居民区送水员,还有外地来杭的打工者……比赛进行到一半,滨江那边的高校学生也闻风而动,组队“跨江作战”,有些人来回倒车几个小时,就为来这里玩上几分钟。

  下雨?比赛继续。公会所吸纳的会员,有着强大的社会关系,下沙这么多高校,有这么多室内室外的球场,又是暑期,组办者现场打电话联系球场都来得及。一个电话,一辆大巴把球员、观众、拉拉队和工作人员全拉走,到室内打球去。

  每场比赛,有两个摄影,两个摄像,DJ和现场拉拉队姑娘都是专业的,都有正式CBA比赛甚至国际篮球邀请赛的从业经验。如此强大的赛事服务阵容,即便是职业球赛也不过如此了吧。

  夏季草根,秋天巡游 要请美国街球明星来授课

  海天篮球公会的秘书长姓徐,是个在下沙高校毕业后留杭的创业者,他坚持媒体在进行球赛和公会的报道中,不要涉及他的姓名,他说自己是开公司的,不想让外人觉得,办这个民间球赛是在为他自己的公司牟利,“就叫我老怼(音:dui)吧,圈子里的人都这么叫。”

  老怼说,把这么个民间篮球赛办起来,其实并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难,“摄影和摄像四个人,如果按婚庆的价格,没一万一场是拿不下来的,我们象征性给了一千,四个人分;拉拉队的姑娘们,我们给一人做了套衣服,没给钱……我们的比赛,是参考了美国街头篮球,还有北京街球的模式,让大家在一起玩,所有人都很开心,所以在钱的方面都不是很计较。”

  夏天的“海天盛筵”是公会的草根计划,到了秋天,他们会组队到各个高校去做巡回赛,甚至到外地去打球。至于巡回球队成员的选取,也是个有趣的环节。

  “我们公会有9个‘常委’,他们会先选出6个球技比较厉害的,公会成员可以通过单挑这六个人,来展示自己的球技,最后所有成员一人一票,把正式的阵容投出来。”老怼说。

  另外,他们还打算请美国的街球明星,来下沙住上几天,教会员打球,跟大家一起打比赛,“具体人选还没定,不过其中一个人选,外号叫‘花蝴蝶’,是在NBA教杜兰特运球的那个。”老怼说道。

  可以轻松盈利,

  甚至可以挑着收赞助

  把一个民间体育项目,做出文化的味道,是海天公会自认最成功的地方。今年的第一届“海天盛筵”,被他们称为下沙草根街球的第一季,这个概念是从美剧中借鉴过来的。公会在每周固定的时间,把比赛视频剪辑好,配上音乐,在网上发布,赛事有八周,他们就会做八集。公会还打算在年底,出一本自己的内部刊物,做一个全年的赛事集锦专题,目前打算印一万册。

  要做的事很多,不过令人啧啧称奇的,是这个篮球公会居然不差钱,甚至有赞助商上门送钱,他们还往外推。

  老怼介绍,海天篮球公会的资金,主要来源是两个:每位正式会员缴纳的年费,以及下沙范围内商家们的各种赞助。

  “会员每人每年200元,也可以以捐助的名义多交钱,封顶是2000元。不少商家很看好街球的氛围和发展,有一部分实物赞助,我们都拿来给会员发福利了,前不久,缴纳会费的成员分到了价值1000多元的健身房年卡。”老怼说,参加公会,能有固定时间打球,有机会和街球大腕过招,有专属球衣,有福利,有球迷崇拜,甚至吃饭还有打折,所有人都觉得很划算。

  这里加一句,公会刚刚做好的球衣很有特色,上面印的名字不是真实姓名,而是网名,比如“潇洒”,“二师兄”等等。

  而在接受企业赞助方面,公会有两条底限:不在球衣上印制任何企业冠名;不出售公会举办的任何比赛的冠名权。公会成员都觉得,盈利他们不排斥,但有些铁杠杠必须守住,不能把这个好不容易搞起来的篮球公会搞砸了。

  老怼说,曾经有在下沙搞楼盘的开发商找上门,想掏钱冠名球衣,被公会的人一口回绝掉了,“我们可以在赛场里做广告牌,可以比赛视频里做解说词里的软广告,但球衣冠名坚决不行。”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17218.shtml report 2329 七月,杭州最热的月份。杭州下沙江边的“海天城”社区内的半块篮球场上,每周六下午开始,都会有一场街头篮球赛在举行。居住在社区高层住宅里的居民们,可以很轻易地听到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