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广州富力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客场0比2不敌富力 排名跌至第八亚冠梦破碎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还记得首回合主场对阵富力时的情形吗?那时的中能经历着赛季初的梦幻三连胜;那时的中能会为主场取得一场平局而感到遗憾;那时的中能还能凭借老梅的铁树开花带给人惊喜;那时的中能会很快在下一场比赛用胜利让专家闭嘴……然而,如今的中能,近14轮联赛仅取一胜,名次一路跌到第八,只领先排名倒数第三的申鑫6分,亚冠的梦想更像是从来不曾存在过一样。昨晚中超第19轮,中能队在客场0比2输给了富力,但很显然,球队失去的,要比3分还多。

  不是对手踢得强悍

  中能已缺少一颗必胜心

  物是人非,这不是上赛季那支主场取得七连胜的广州富力,这也不是长时间位列副班长之位的青岛中能,同样的,这也不是一场给人带来惊喜结果的比赛。

  上个赛季,中能同样经历了一段进球难、取胜难的苦日子,然而正是从客战富力开始,从那场惊呆所有人的3比2开始,球队吹响了保级的号角。本场比赛前,富力刚刚在客场0比2负于山东鲁能,可以说并非在最佳状态,而中能虽经历了七轮不胜的尴尬,排名却依旧保持在第七的位置。埃里克森上任后,带给富力队的改变很多,其中在主场的表现尤为稳定,而正是这些契机,让人产生一种类似“愿望”的错觉,觉得中能是不是该在最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给在主场势头不错的富力当头一棒?

  然而,事实完全相反。整场比赛两队在传接球上失误不断,在闷热的天气下,似乎球员的兴致也不太高。这并不像一场来自于两支排名接近球队之间的比赛,更不像一场双方都迫切想要三分的一场对决。在没有了郑龙,又遭遇布鲁诺停赛的情况下,中能的进攻变得更加单调和缺乏亮点。与此同时,也许是太久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又或许是早已习惯怎么努力都只能换回一分的处境,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像是已经缺少了一颗必胜之心,最终输给一个“慢热”的对手,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是场上队员不拼

  屡次堵枪眼没换来平局

  的确,中能队本场比赛发挥得并不好,在没有郑龙和布鲁诺的情况下,是其他进攻线球员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然而,最终,几名备受期待的球员未能联手取得一粒进球。其实本场比赛中能也不是全无机会,第18分钟,两名本土球员就险些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实现破门。当时中能后场形成抢断后长传,朱建荣得球后左路高速下底横传球门后点,无人盯防的邹正面对守门员跟进倒地铲射,却遗憾将球踢偏。

  没能把握住几次难得的反击机会,球队在防守方面的表现却依旧稳固,不过,咬紧牙关死守,也让球队付出了一定代价。尤其昨日广州天气闷热,双方球员都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场上不断有球员倒地不起的情况发生。富力队毕竟是主场作战,在进攻机会上显然要比中能队多,上半时过半,他们便完全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

  中能队习惯了将控球权让给对手,也习惯了对手比自己射门多,常年的防守反击战术,令球队在防守上颇有心得。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得以守住前75分钟。但后防线一次次堵枪眼,最终百密仍有一疏,久攻不下的富力凭借强力外援雅库布打破僵局,而一球落后后,中能似乎更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了。

  不是龙哥神奇不再

  别人家的外援令人艳羡

  随着球队近期连续不胜,外界针对张外龙的质疑声也变得多了起来。本场比赛前,韩国人还能够微笑着说自己并没有压力,但经历了一场失利之后,不知道他本人是否为球队的表现感到焦急。以往,中能队得以创造惊喜,多半要归功于张外龙的“神奇”。然而,这种神奇,在没有了布鲁诺这样的可靠外援,以及郑龙这样的本土尖刀之后,似乎也开始褪去了颜色。也许,就在昨晚富力队破门的那一刻,张外龙多希望自己的阵中也能有这样级别的外援。

  当时,雅库布在禁区内拿球后,巧妙转身起右脚劲射近角破门。虽然这个球来自于队友的助攻,之前的配合也非常重要,但不可否认,雅库布的个人能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而正是这种强大的个人能力,令没有太多失误的中能防线瞬间崩溃,之后丢掉第二球也实属正常了。第80分钟,上压的中能队被对手打出反击,卢琳高速插上突入禁区,梅尔坎略显急躁地压倒了卢琳,虽然这个动作很轻微,但主裁还是果断判罚点球。富力外援达维主罚点球推射破门,2比0,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看到这一幕,张外龙也在赛后夸赞了雅库布的表现,这种略带“羡慕嫉妒恨”的褒奖,更体现出龙哥内心的一种苦楚。球队不再是那匹神奇的黑马,亚冠之梦也变得越来越遥远,青岛中能已经不再是惊喜的代名词了。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97722.shtml report 1915 还记得首回合主场对阵富力时的情形吗?那时的中能经历着赛季初的梦幻三连胜;那时的中能会为主场取得一场平局而感到遗憾;那时的中能还能凭借老梅的铁树开花带给人惊喜;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