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职业化程度制约新疆足球 恒大欲整体购新疆梯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亚力买买提教练道出了很多家长的无奈,“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和山东鲁能都来这里看过,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去。家长会问,如果踢不出来,你管工作吗?”这是目前内地很多足校的弊端,就是不重视文化课,这也让恒大足校在这方面有了一些优势。

  目前有不少新疆家长把孩子送到去内地足校。鲁能足校目前有四五名新疆球员,恒大足校在新疆设有专门的招生点,每年都要下到新疆各个地市进行招生。去年有40个新疆孩子不远千里前往广东清远,奥斯曼-米来提就将儿子米斯兰送到了恒大足校,米斯兰5岁开始在乌鲁木齐的一家俱乐部训练,有着很好的天赋和柔韧性。但奥斯曼并没有将孩子送到传统的足球名校乌鲁木齐第五小学,“五校的孩子踢球是好,但学习成绩都不好。”

  米斯兰随后通过了恒大足校的测试,不过这时奥斯曼却有些犯难,17日刚从广州探望儿子回到新疆的奥斯曼说,“刚开始确实确实有些担心,也很犹豫,儿子在测试的时候成绩特别好,西班牙教练评价也特别高。因为离家太远,本来不想让他去。但儿子不愿意,哭着非要去,最后还是尊重他的选择。”

  由于恒大足校刚刚创办,奥斯曼只能通过网络了解一些学校的基本信息。但这并不让他放心,去年8月奥斯曼到清远考察了学校,通过三天的观察奥斯曼终于放心。对于为何选择来内地足校训练,奥斯曼说,“在新疆就是每天给个球,不停地训练,教练不好,文化课成绩也不好。恒大每天两个小时训练,其他时间全是文化课。如果在学校训练好,他成了明星也是福气。如果他踢不出名,也可以读大学。毕业后,可以当足球经纪人、教练和相关工作。新疆的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去宋庆龄足校,那里不上文化课。”

  “孩子刚去一个月的时候,哭着要回来,现在倒不想回来了。”随着逐渐适应,这些新疆孩子在广州的日子过得还不错。每个月都要到广东探望儿子的奥斯曼说,“上半年的文化课成绩不好,现在逐渐适应了,成绩还不错。”

  今年恒大选派了16名孩子前往西班牙进行培训,有三个孩子来自新疆。去年由于是第一批学生,很多家长不想冒险。对于恒大每年3.5万的学费,奥斯曼认为并不贵。为了照顾贫困学生,恒大去年给七八名新疆小球员减免来了学费。有位学生家长是乌鲁木齐的老师,为了照顾孩子的饮食,甚至短暂放弃新疆的工作,来到清远给40个孩子们当厨师。由于这些孩子在学校成绩不错,加上恒大的一些承诺都一一兑现,今年有七八十名小球员将前往恒大足校。

  走出来是新疆足球现阶段最可行的方法,但球员首先必须要克服饮食和语言的问题,此外还有文化和思想上的差异。目前新疆有三名球员在中超效力,分别是鲁能的买提江、江苏的巴力和恒大的开提,中甲也有多名新疆球员。叶尔杰提入选了U22国家队,阿卜杜力艾则孜入选U18国青队,阿不都海米提则入选了U-17国青队。

  除了这些通过报名测试的孩子,恒大还把目光放在了新疆的梯线队上。新疆竞体2000年龄段的U13队在全国比赛中一直成绩不错,恒大也有意整体收购,除恒大外还有其他几家中超俱乐部也有意收购,但目前只是意向阶段。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竞训的副院长孟燕伊透露,“我们新疆没有职业俱乐部,还是希望能借船出海、借鸡生蛋,能提高我们的水平。现在有好几家俱乐部希望收购,但我们还是希望选个好婆家,找个有实力、有信誉的俱乐部共建球队,这也是对足球人才的深加工。”(搜狐体育 陈萌 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320144.shtml report 1602 亚力买买提教练道出了很多家长的无奈,“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和山东鲁能都来这里看过,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去。家长会问,如果踢不出来,你管工作吗?”这是目前内地很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