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队遵循衡量守恒 男足雄起了男篮险阴沟翻船

来源:重庆商报
周鹏(中)遭哈萨克斯坦队员前后夹击
周鹏(中)遭哈萨克斯坦队员前后夹击


  中国73:67哈萨克斯坦

  男篮亚锦赛

  商报记者 戴晓枫

  重庆商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以一胜二平的不败战绩获得亚军,让不少国内球迷兴奋不已。与之对应的是,中国男篮则在激战正酣的亚锦赛上一路惊魂:继第一阶段小组赛创造一胜两负的尴尬战绩后,又在昨晚的第二阶段小组赛首场比赛中,险些在末节被公认的鱼腩哈萨克斯坦翻盘。拿下!最终,中国男篮仅以73∶67险胜对手,也引发了球迷的强烈质疑。

  男篮末节险遭翻盘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赢得相当丑陋:面对亚洲公认的鱼腩队伍哈萨克斯坦,原本可以用一场大胜来提振士气的中国队竟然差点输掉比赛!本场比赛,易建联继续高挂免战牌。半场结束时中国队领先对手12分。末节还剩6分19秒,周鹏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后,中国队以62∶55领先。令人匪夷所思的是,7分优势在手的男篮随后竟不会打球,亚加利耶夫两罚全中后,哈萨克斯坦男篮在短短的2分40秒内轰出8∶0的高潮!哈萨克斯坦竟然以63∶62反超1分!

  关键时刻,老将王治郅和周鹏凭借个人技术连续得分,终于力保本场比赛不失,中国队涉险以73∶67过关。

  11年前曾赢对方69分

  毫无疑问,在伊朗、中国、韩国、菲律宾横行的亚洲篮坛,哈萨克斯坦充其量只是一支准二流队伍。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男篮还曾以131∶62大胜哈萨克斯坦男篮69分。即便是在因为姚明退役、中国男篮近年来实力下滑的背景下,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上,当时的中国男篮也曾以74∶56击败哈萨克斯坦。如今,进攻毫无章法,防守漏洞百出,却依然以亚洲一流自傲的中国男篮,却险些被对手翻盘。

  讽刺的是,男篮能够在最后时刻翻盘成功,依靠的竟然是两位差一点落选亚锦赛大名单的老将,王治郅和朱芳雨,两位“边缘人物”分别贡献了12分、6篮板和15分、4个篮板。赛后不少球迷坦言对本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不满:“中国男篮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79768.shtml report 1275 周鹏(中)遭哈萨克斯坦队员前后夹击中国73:67哈萨克斯坦男篮亚锦赛商报记者戴晓枫重庆商报讯在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以一胜二平的不败战绩获得亚军,让不少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