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晨马晋坦言首局失误多 逆转归功改变发球战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6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6日,2013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在天河体育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混双比赛中中国有四对选手出战,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徐晨/马晋苦战三局,最终以2-1后来居上逆转丹麦组合科尔丁/吕特,惊险晋级下一轮。

  徐晨/马晋曾经在去年法国公开赛中和对手遭遇过,当时就是一场苦战,最后中国组合以2-1战胜了对手。科尔丁和吕特两人身高都非常高,在比赛中给了徐晨/马晋极大的压迫感,今天的比赛首局上来之后,徐晨/马晋略显不适,以18-21率先丢掉一局。

  对于首局的失利,赛后马晋的说法是“不算意外,因为我们自己在某些环节没有处理好,失误比较多。”而徐晨则表示,“不是对手多强或者打得多好,而是我自己在心态和处理球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主动的无谓失误比较多。”

  看来两人的看法比较一致,那就是在开场之后两人主动失误过多导致比分落后,马晋透露第一局结束之后,自己一直在给徐晨一些鼓励,希望两人能够找准节奏。今天有些状态不佳的徐晨并没有因为首局的失误而背上心理包袱,在随后的比赛中他调整好心态,用一次次强有力的杀球帮助他和马晋连扳两局,最终赢得整场比赛。

  比赛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赛后两人似乎还有些心有余悸,感叹对手在比赛中确实给他们造成了比较大的威胁。徐晨向媒体记者透露,这对丹麦组合应该是混双历史上身高最高的一对组合,正是因为身高臂长,对手在比赛中击球的线路和力度都让他们感到比较难受。

  另外,徐晨提到这个球馆的风向也给他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特别是在首局比赛中,好像对球路的判断总找不准,“也许风向的原因,跟我原来的预期不一样,感觉有些球可以打进去,但最终没有打进去或者下网。”

  而之所以能够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打得相对顺利,两人均不约而同表示因为战术的改变,徐晨提到两人在发球和接发球上改变了一些方法,这让他们上分上的比较快。“主要是发球换了一些方式和线路,主动去控制他们”徐晨说。

  不管如何,拿下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对于一号种子在来说总是利大于弊,尽早感受到比赛的困难,或许能够帮助徐晨/马晋更好地进入比赛状态。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这对组合曾因为伤病原因在比赛中退赛,如今再次来到世锦赛赛场,他们希望不再留下遗憾,“今天球迷一直在给我们加油,特别是在我们落后的时候也一直不遗余力,我觉得更应该全力以赴去打好每个球。”马晋说。而徐晨则希望两人走得更远一些,“2年前的退赛有点可惜,现在世锦赛一年一次了,我和马晋配对两年多,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珍惜每一场比赛。”

  至于接下来会遇到各种类型的对手,徐晨坦言他和马晋会做好更多的困难准备,像今天丹麦这对“双高”组合,用他们的长处来限制中国队,可以料想其他队伍也都会用一些特殊的招数来对付中国,不过马晋对于她和徐晨非常有信心,“我们也有优势,我们会去更好地控制比赛。”

相关新闻:

·蒋燕皎因伤退赛无奈洒泪 透露睡觉时急性腰错位
·世锦赛-徐晨/马晋逆转进16强 陶嘉明/汤金华2-0
·洪钢:进攻型李雪芮无明显弱点 她打球干脆痛快
·徐晨马晋坦言首局失误多 逆转归功改变发球战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517615.shtml report 2613 徐晨马晋苦战晋级(搜狐体育陶冶8月6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8月6日,2013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在天河体育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混双比赛中中国有四对选手出战,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