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舜天VS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惨遭绝杀舜天足协杯走到尽头 想进亚冠联赛拼杀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1:2!阿尔滨替补出场的孙铂,在88分钟时的一脚劲射,最终将舜天挡在了足协杯的半决赛大门前。舜天在新主场镇江的首战,以如此遗憾的方式收场。足协杯出局,意味着舜天已经不可能通过杯赛去抢那张亚冠的门票了,德拉甘的球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联赛上,但是目前排名第10,落后联赛第三8分的舜天,能够在最后11轮联赛中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吗?

  舜天不幸被绝杀

  舜天与阿尔滨的足协杯八强战,当比赛进行到最后10分钟时,主场球迷开始高喊“我们要绝杀!”下半场萨利赫的头球将比分扳成1:1之后,舜天的攻势一度压得对手喘不过气,但可惜的是,最终完成绝杀的,却是阿尔滨,88分钟舜天防线的一次失误,又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孙铂的劲射,最终将舜天踢出了足协杯四强。

  德拉甘显然渴望着拿下这场足协杯,毕竟球队通过联赛争夺亚冠名额的机会已经不大了。昨晚的比赛,在北京轮休的陆博飞进入了首发,而舜天的阵容实际上也就换了陆队和门将关震两个人。闷热的天气让两支球队的状态都受到了影响,比阿尔滨少歇一天的舜天,在体能上并不占优势。20分钟时,舜天一次传球失误,让阿尔滨获得反击机会,瓦罗得球后突破了艾雷尔森形成单刀,一脚低射率先打破僵局。落后的舜天随即发动了反击,然而对方门将张翀却成为不可逾越的障碍,吉翔和孙可的远射都被他神勇化解,而半场前耶夫蒂奇突破后的射门又被立柱挡出。下半场的舜天继续猛攻,在孙可的头球攻门再次被扑出后,德拉甘终于开始换人,他接连换上了萨利赫和邓卓翔。66分钟时,舜天的努力最终收到回报,吉翔边路送出高质量传中,萨利赫后点轻松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的舜天顿时士气大振,尤其是吉翔所在的左路,一次次让对手疲于奔命,邓卓翔的弧线球、吉翔近在咫尺的垫射都差点帮助舜天完成逆转,85分钟时达纳拉赫的头球又击中了立柱。然而运气似乎并不在舜天这一边,久攻不下的他们,却在88分钟时被绝杀,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孙铂,接到瓦罗的头球回点后劲射洞穿了舜天大门,都在等待着加时赛的球迷,一片哑然。

  1:2,当孙铂完成进球后,场边的德拉甘狠狠地将矿泉水瓶砸在了地上,整个下半场,阿尔滨也就那么一次像样的机会。“这样的结果真的很失望,因为我们整场都踢得不错,发挥得也要比阿尔滨更好,但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多少有点让老头无法接受,“最近的比赛似乎都这样,运气实在太差了!”

  六场不胜有点背

  足协杯被阿尔滨绝杀,这已经是舜天连续6场比赛不赢球了,这也追平了球队在4月份时的今年最长不胜场次。而更让球队和俱乐部感到郁闷的是,最近的这6场球,舜天踢得并不差,也看不出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唯一能说的,似乎就是运气。

  最近5轮联赛和一场足协杯,舜天2平4负,输掉的4场球,竟然都是1:2。而从比赛过程来看,其中对阵东亚、恒大和阿尔滨,球队都是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但最后时刻却被对手绝杀。对阵申鑫和国安的两场平局,舜天也都曾在比赛中领先过,可最终因为防线的失误被扳平。和亚冠期间那连续6场一球没进的不胜相比,最近这6场实在有些让队员窝火。“运气确实不好,其实队员踢得也不差,场面我们也不是很被动,该拼的都拼了,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可就是因为一些细节丢球。”俱乐部高层郁闷地说。然而连续出现这些细节上的问题,也不能完全用运气来概括,领队杨晨也说:“我们在赛后总结的时候从来都不说运气,还是得针对一些场上出现的问题来说,丢球也不完全是防线上的问题,是全队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向强队迈进的一个过程吧!”

  接连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德拉甘也憋着一肚子气,但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办法,因为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他的战术并没有什么不对。输给阿尔滨之后,老头也说:“输球得分两种,一种是自己踢得比别人差,另一种是自己踢得不错,但最终输了,我们最近都是以后一种方式输球。很明显球队又进入了一个低潮期,但是我们这支球队现在只能以这样的战术去赢球,所以我们也只能坚持再坚持!”

  裁判再成胜负手

  舜天与阿尔滨的足协杯八强战,主裁判谭海显然又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上半场他的两次极具争议的判罚,让第一次承接足协杯的镇江体育中心上空响彻“黑哨”声。

  昨晚的比赛,舜天在被瓦罗破门后发动了猛烈的反攻,陆博飞的任意球,吉翔的远射以及耶夫蒂奇的捅射都差点改写比分。然而舜天的努力却被去年的金哨谭海给抹杀,他的两次争议判罚,让现场球迷怒不可遏。30分钟时舜天获得一次定位球机会,陆博飞将球送入禁区,耶夫蒂奇在抢点时球衣被对方后卫拉扯得严重变形后倒地,裁判的哨音也随即响起。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谭海会指向点球点时,去年的中超金哨却判耶夫蒂奇犯规在先,气得塞尔维亚人拿拳头狠狠地砸了几下草皮。终场前,舜天再度打出反击,达纳拉赫得球后轻巧地一扣,皮球从对方裆下传过,正当达十转身杀向禁区时,却被后卫撞倒,这个明显的阻挡犯规,本可为舜天赢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但谭海却无动于衷,示意比赛继续。脾气一向都很好的达十也来了火,直接冲向裁判理论,但很显然,他的理论不会改变谭海的判罚。而到了下半场,谭海又在几次判罚上和他金哨的名头完全不符,尤其是瓦罗一次相当明显的手球被漏过,而当时瓦罗犯规的地点就在边裁眼前。

  纵观全场比赛,尽管谭海的执法谈不上偏袒对方,但也绝对算不了高水准。球迷们也从上半场开始就一直对谭海施压,“黑哨”的喊声一直到他吹响终场哨。在自己的主场遭受这样的待遇,现场球迷也是怒不可遏,“这就是咱们中超联赛金哨的水平?那些犯规我们在看台上看得清清楚楚,他怎么会看不到?而且还反判?”这已经不是舜天第一次吃裁判的亏了,上一个联赛主场对阵恒大,艾雷尔森那个被吹掉的头球,足协至今还没有给出什么说法,而那场比赛之后闹出的裁判喝酒风波尽管已经平息,但球迷还是将这件事跟昨晚的比赛联系到了一起:“不会是裁判合起来整舜天吧?”

  镇江主场很给力

  23375人,当75分钟时镇江体育中心的大屏幕打出昨晚比赛的上座率时,现场一片掌声。对于第一次主办舜天正式比赛的镇江来说,这样的上座率的确已经相当不容易,毕竟这只是一场足协杯,而且还是一个工作日。

  “我更关心的是明天能有多少球迷来现场,能不能制造像奥体那样的氛围。”赛前德拉甘这样说道。尽管舜天此前已经在镇江体育中心踢过一场预备队比赛,但昨晚和阿尔滨的足协杯八强对决,是镇江新主场的第一次正式亮相。由于比赛被安排在周中,而且天气又非常炎热,赛前俱乐部也担心上座率和奥体相比相差太大。不过等到比赛开始,俱乐部终于可以松口气。镇江体育中心的主看台已经基本坐满,而且官方球迷组织12人球迷联盟也来了一千多球迷,从南京赶往镇江给球队助威。而比赛的气氛也相当不错,歌声和掌声从比赛开始后就没间断过。“今天到现场的观众不少,气氛也很不错,而且今天还是个工作日,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只是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有点对不起他们。”赛后德拉甘说。

  尽管球队没能在新主场赢得开门红,但是舜天的球迷赛后依然给了球队足够多的掌声。周日,舜天又将在这里开始联赛的征程,他们将在镇江迎战联赛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从南京赶到镇江看球的一位舜天球迷也表示:“球队现在正处于困难时期,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球迷的支持,礼拜天的比赛我肯定还会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80338.shtml report 3092 1:2!阿尔滨替补出场的孙铂,在88分钟时的一脚劲射,最终将舜天挡在了足协杯的半决赛大门前。舜天在新主场镇江的首战,以如此遗憾的方式收场。足协杯出局,意味着舜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