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生态四项公开赛 > 2013生态四项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健:生态四项赛有四特色 落户宿迁有五大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记者:张健老师,您好。请问为什么想在宿迁原创“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 ”?这里有哪些优势?

  选择在宿迁骆马湖举办“生态四项”公开赛,首先考虑到的是宿迁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历史文化积淀。

  所谓地理条件就是宿迁地处江苏苏北,正好处在山东、安徽、江苏交界的地区,属于长三角经济圈、东陇海产业带、沿海经济带、沿江经济带的交叉辐射区,可以说是中国东部的中心地带。江苏省苏南的经济比较发达,苏北的经济跟苏南相比相对的有些落后。虽然经济并不是非常发达,但是他的活动人群和生态坏境还是比较好的,所以骆马湖宿迁这个地方,有它独特的生态和文化的内涵和底蕴。

  所谓历史文化积淀有两方面的优势。首先它是万世传颂的抗秦英雄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其次它拥有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与长城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两项伟大工程的京杭大运河。从古至今骆马湖借助于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中国内陆水上交通枢纽要道。

  当地政府领导具有超前意识、体育产业开发和产业运作的思路,紧紧抓住了我国体育从重竞技体育向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原创文化、体育体验旅游转变的有利时机。所以早在三五年前宿迁的体育局领导借助于宿迁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当地的生态环境做文章,就提出了生态体育的概念。对于搞体育的人来说,生态体育还是不错的,在生态比较好的自然环境当中,从事健身和体育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愉悦心情还可以亲身于大自然释放城市工作和生活的压力。

  借助于宿迁地理、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原创“超级四项”生态体育挑战赛,形成其独特的品牌文化,打造“生态四项”生态体育体验旅游产业。“生态四项”公开赛的创意来源就是依据骆马湖独特的地理环境将人类在水中和陆地上最基本的生存技能结合起来。在陆地上就是“环湖山地自行车”和“森林公园越野跑”相结合,在水上就是“骆马湖横渡”和“骆马湖皮划艇”相结合。“生态四项”公开赛就是将人类在陆上和水上的生存技能的一个结合,形成了原生态的四项比赛,这就是本次比赛创意的来源。通过现场考察发现骆马湖的水质特别好,我们就将比赛线路和项目设置为2km骆马湖横渡、10km骆马湖皮划艇、38km环湖山地自行车和8km的森林公园越野跑。之所以这样设置比赛项目和路线是因为整个比赛将宿迁骆马湖最精美、最具特色当地文化、原生态自然风貌囊括并贯穿于赛事中。参赛者在艰苦挑战之旅的过程中既可欣赏到岸边林立的高楼,仰望现代城市的繁华,同时体验最艰苦的水上运动项目和陆上运动项目,享受着体力的磨练和精神愉悦的强烈冲击,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比赛相对于一般人来讲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是只要你能够凭借自身顽强的毅力还是能够将比赛坚持下来的。

  总结起来就是借助于宿迁地理、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和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还有项目设计的比较合理,通过这几个方面的综合因素所以把赛事放在骆马湖举办。

  ■记者:您认为首届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最吸引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者的特色是什么?

  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不同于其他户外运动比赛,其中主题非常鲜明是以当地的生态文明做文章,以赛事为载体而原创的比赛。本次比赛线路的设计、项目的设计、运动员的参与形式都突破了很多原有的户外运动的比赛模式。

  第一是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从起点到终点全程共58公里在一次性完成的情况下,分别完成“骆马湖横渡” 、“骆马湖皮划艇”、“环湖山地自行车”和“森林公园越野跑”四项经典户外运动项目,比赛距离并不是很长,适合大部分的户外体育爱好者。只要平常保持运动,都能参与到其中并且能够坚持下来。因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达到体育体验旅游的目的,我们团队精心设计倾力打造的体育体验旅游线路是为了让那些不经常锻炼的人能够完成下来这场比赛。

  第二是通过比赛能够体验到苏北地域和北方地域自然坏境的特色,因为江南与北方的相比有很多不同之处。在这里你既可以欣赏到苏州园林小巧、自由、精致、淡雅的特点,因苏州园林则以颜色素雅的建筑群为主,给人一种安闲、舒适、修养身心的感觉。还可以感觉到北方地大广袤,山河壮美的风光。宿迁骆马湖即拥有宽阔的水面,又有南方园林经典园林的生活体验,所以借助于骆马湖独特的生态环境还是能够吸引很多人前来关注的。

  第三从人文坏境来讲,骆马湖符合“生态四项”体验体育旅游的项目环境。因为它是从酒店建设和道路的建设,还有休闲旅游设施,相对来说,比其他越野挑战赛的设施完备,基于城市和完全野外的中间地带,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坏境还有后期城市规划建设的休闲产业落地项目。

  第四就是借明星、名人效应将体育体验旅游放在首位。我们会在8月18日比赛前一天汇集主持人、奥运冠军、企业界,做一次旅游体验,然后再去比赛。而其他比赛就是先比赛,然后在搞体育体验旅游,这一比赛渲染活动就是以体育体验旅游为首要特色,先做体育体验旅游、旅游体验的活动,将旅游放在首位。通过这些人的宣传和推广,起到引导、引领的一个作用。

  ■记者:您对下个月的首届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充满了期待,那么对这项赛事有没有后期规划?最终走向如何?

  首先我们有决心将“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 ”打造成在大众喜闻乐好并且能够广泛参与的比赛,其次我们有决心将宿迁“生态四项”公开赛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品牌的原创的具有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户外运动比赛。

  第一个方面就是我们从一开始就对宿迁“生态四项”公开赛的整体产业规划的模式去运营,建立比赛的规范性。我们通过政府的大力支持,从第一届开始搞市场化运作,通过两三年的时间争取能够将体育赛事完全走入市场。当赛事能够运行的时候,就会建立标准化赛事整体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例如将特许商品的实物转化成市场化有价值的产物。

  第二个就是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能够达到体育体验旅游产业。争取在今年的八月、九月、十月体育体验旅游产业链就能落地,游客能够来参与其中去体验相关项目。

  第三就是通过今年首届比赛的预期效果,对明年和今后的赛事提前规划,做到早动手,早规划,早设计,尽量提前做好体育产业市场化模式的预期方案。

  第四就是以体育赛事为载体尽快将特许商品、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形成以赛事为核心的运作模式,在近期内运作出来。将原创赛事过度到体育体验旅游以及产业的发展。

  ■记者:请问宿迁通过 “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促进“生态旅游功能区”定位背景,此举对宿迁城市和旅游发展有何推动作用?宿迁打造“生态旅游功能区”的路径是怎样的?

  通过“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 ”打造“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品牌,形成宿迁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名片,对宿迁体育旅游的发展的推动作用。

  “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 ”的举办与国家所倡导的方向一致,占据理论制高点,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减少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的第二产业布局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从源头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成为举办活动标杆与旗帜,能引起更多机构共鸣,争取各项支持。通过体育赛事活动这一载体形成独特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文化创意产品,将这一具有当地特色的“生态四项”体育赛事活动上升到文化的层面,在当地形成一种热潮的文化,以理论层面的文化渲染推动当地的体育体验旅游、全民健身等产业的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努力实现绿色发展,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实现临夏人民建设小康和谐社会的中国梦想,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64211.shtml report 3472 记者:张健老师,您好。请问为什么想在宿迁原创“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这里有哪些优势?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