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日按规定场馆免费开放 仅有一半是真的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原标题 [全民健身日按规定场馆免费开放 仅有一半是真的]

  本报讯 昨天是8月8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健身日”。从2009年10月1日开始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三章第十二条规定: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在全民健身日向公众免费开放。上午11时,读者周先生打通本报编辑部电话询问:不是说8月8日到公共体育场馆健身都是免费的吗?我今天到定安健身中心游泳,被告知进场还是要买票,价格和平时一样。这也太气人了。杭城公共健身场馆健身昨天真的免费了吗?接到周先生爆料,记者选取了杭州市区的几家大型公共健身场馆,逐一走访。连走八家大型健身场馆,彻底免费开放仅有四家。

  下午2时,记者来到位于杭州上城区的定安健身中心。面对是否免费开放的问题,游泳馆售票工作人员说道:“免费?没有的,价格还和平时一样,进场每人40元。”再往前走是4片网球场,有一对中年人正在打球,前台小伙子关于免费的回答和前两个工作人员一样:“没有免费的,白天280元,晚上380元。”记者走访的第二家公共健身场馆是杭州市江干区文体中心。当记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前往询问时,工作人员热情地回答:“确实是免费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都可以免费玩。”不过,当记者的朋友稍晚些赶到江干区文体中心准备游泳时,得到的答复却是:下午4时半以后的场次就要收费了。

  整整一个下午,记者兵分三路继续走访。杭州市拱墅区文体中心、杭州市下城区文体中心、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等八家体育场馆中大多数在这个全民健身日选择了或部分时段免费或降价,从白天到晚上彻底免费开放的仅有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江南体育中心、杭州拱墅区文体中心和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

  为什么没有免费开放?“没接到通知”成最多托词。在杭州城北体育公园的羽毛球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8日把价格调整为白天时段进场每人10元,是他们一贯的做法,但是来的人也不多。一位穿蓝色球衣的中年人告诉记者:“之前就知道今天这里的价格是10块钱一个人,所以叫了几个球友一起来玩,平时并不经常来这儿打球。”这位球友说道,自己是做生意的,时间相对自由,所以还算是能享受到这个白天时段的优惠,对一般上班族来说,这个点都是要上班的,优惠也没用。在采访中,很多场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没有接到过相关部门免费开放的通知。而一些在白天时段免费开放,到晚上就照常收费的经营者给出的托词竟完全一致:晚上时段的场地,有不少单位签了全年使用协议,如果晚上也免费开放,怕这些老客户有意见。而定安健身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的回答则更直接:“政府租场地给我们也没少一天的房租,让我们怎么免费?”记者了解到,和全国绝大多数城市的公共体育设施一样,杭州的不少场馆都以不同的方式租给了不同的承包人,承办者当然希望场地的利益最大化,哪怕是放弃一天的收益,也是绝大多数商家不会主动愿意的。

  一位体育系统工作人员透露道:“一般和承租人签订合同后,体育部门就不会过多干涉对方的经营,除了一些大型赛事和活动需要使用场地,他们极少开口向对方‘要场地’。”记者拨通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的电话时,赵局长告诉记者,在半小时之前他已经接到了群众投诉定安健身中心没有按照《全民健身条例》免费开放场馆的投诉,他已经让相关负责人去了解情况。下午5时,赵局长告诉记者说:“刚刚上城区的体育局长已经到现场督促游泳馆、网球场和羽毛球场开放了,开放的通知也已经贴出来了,大家已经可以免费去那里运动了。欢迎媒体和市民继续监督。”

  至于个人或者其他单位承包的公共体育设施是否还需要执行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的规定?赵局长的回答痛快给力:“国家花钱建起来的公共体育场馆,无论谁在经营,‘全民健身日’都必须无条件开放。而且不光是白天开放,8月8日一整天都应该面向大众免费敞开大门。” 在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8月8日全民健身日场馆免费开放,客流量是平时的近两倍。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80977.shtml report 1633 本报讯昨天是8月8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健身日”。从2009年10月1日开始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三章第十二条规定: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公共体育设施应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