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城市民乐享全民健身日 百名选手高温下打篮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王仁维

  王仁维

  昨天一大早出门,汽车里标示的车外温度已经36摄氏度。广播里,又一个40摄氏度以上的红色高温警报如期而至。如此“烧烤”下,“全民健身日”就像一场“勇敢者的游戏”,充满了挑战的味道。

  游泳池里,人声鼎沸。昨天的申城公共体育场地免费开放,最聚人气的当然首推亲水运动。扑向一池清凉,还算不上真正和高温较劲。如果敢到室外,或者在没有空调的场馆参加运动,那就有点“好汉过节”了。这样的“好汉”还真不少。昨天早上我先去了徐家汇篮球公园。8点左右,太阳已经“热情似火”。但是,100多名篮球爱好者还是如约而至。他们中有不少是白领,打完球,擦干汗水,换上包里的干净衣服,就钻进附近的写字楼上班去了。

  40多摄氏度的高温里,在没有空调的球馆里打网球,真像蒸桑拿。但是,昨天下午在浦北路上的康东网球馆,来自上海各个角落的一批老年网球发烧友,就敢在这样的环境里“发烧”。一盘比赛下来,衣服脱掉拧一下,立即拧出一大摊汗水。这时候,网球“礼仪”也不管了,赤膊就赤膊吧。

  昨天走了一些场地,有一种感觉,大多数“过节”的“好汉”们,即便没有这个全民健身日,他们也会去运动。真正因为这个节而特地去运动的,还是少数。我们的记者昨天问了一些路人,他们中有不少还不知道中国有这么个节日。

  由此想到了两点:一是对这个中国众多节日里唯一的体育节日,还是要多介绍、多推广,以便让更多人知晓。二是设立这个节日的目的,既然是为了唤起更多的人参加全民健身,最好能避开如此恶劣的天气环境。8月的南方,大多数地方会受到高温或者台风、暴雨等气候的困扰。当然,这个节日已经在全国确立,更改很难,但是否还有变通的办法呢?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8/09/content_1073996.htm report 880 王仁维昨天一大早出门,汽车里标示的车外温度已经36摄氏度。广播里,又一个40摄氏度以上的红色高温警报如期而至。如此“烧烤”下,“全民健身日”就像一场“勇敢者的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