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人嘲笑中国式高尔夫 球童不专业球手不规矩

来源:人民网

  日本《东洋经济》6日发表题为《奇怪!令人捧腹大笑的中国式高尔夫》,从一名驻华日企员工的角度看中国式高尔夫的可笑之处。

  2006年笔者来京赴任,恰逢中国高尔夫人群从富裕层扩大到中间层,可谓是黎明期混乱的产物。作者笔下的高尔夫迷众生相也仅限于身边的例子,这里描写的高尔夫迷非富即贵,并不能代表中国一般高尔夫迷的行为。下面就从球童和高尔夫迷两个镜头来看看中国式高尔夫令人捧腹的一面。

  球童篇

  中国老板们打高尔夫球,始终是一个球童为他服务。如果是自己的主场比赛,也有老板会挑选自己的专属球童。这与日本一个球童服务四个客人不同。中国高尔夫比赛后球童能得到小费,如果球童很卖力,老板的成绩又好,他们就可以得到比平时多得多的小费。这些球童基本是高尔夫球场附近的农村孩子,别说实际操作,很多球童是连电视上的高尔夫淘汰赛都没见过的外行人。他们应征球童后,稍微研修一下便开始工作,他们的高尔夫水平可以说差到让人大跌眼镜。近些年,中国的高尔夫球场多是出自名家之手,蜿蜒的球道,绵长的粗草区,起伏的球场,这些都是困扰高尔夫迷的因素,想从球童那得到打高尔夫的建议简直是奢望。

  中国球童只为自己的老板服务,即便看见其他客人有麻烦也不会上前帮忙。而且,这些质朴的年轻人看见客人打球失误还会脱口而出“太大了”、“下水了”、“太左了”等可能影响客人的话。日本球童则不会说这样多余的话,只会告诉参赛者接下来的推杆路线是什么。有的老板还出现让球童调整球座或让球童站在自己要打的方向作标志等犯规行为。有的球童甚至在翻记分牌时篡改分数以讨好老板。

  高尔夫迷篇

  中国人喜欢大、高、长和快的东西,对“小东西”不太感兴趣。打高尔夫球时,无论是年长者还是年轻人,都喜欢选择蓝TEE(6500码以上,面向中高级编者注),而不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中国的年轻人也很有力量,击球都会打出很远的距离,选择长距离赛,狠狠挥杆是他们所认为的高尔夫的乐趣所在。通常击第一球时,每个人都非常谨慎,生怕犯错。中国人则不同,第一击球失败后,朋友间可以适用Mulligan规则,不但不会接受罚分还可以重打。在所有人没打完第一球时,大家一般不会乱走动,但中国人却可以无视警告信号,驾着车在巨大的交叉路口行驶。

  中国人还喜欢在工作日打球,和我一起打球的基本是国企的高层或老板,他们常常把开会、出差挂在嘴边,对话基本是以“我最近很忙开始的……”但是,在我看来,那些狠角色出席会议只需听取意见,去地方出差必须附带高尔夫日程,与只能在周末打球的日本人不同,他们可以在工作日出席完早晨的会议后,便径直去球场打球。

  中国人好胜的性格也同样体现在高尔夫球上。几乎每洞都要分胜负,如果是小鸟球(即比标准杆少用一杆完成此洞)与其他人通常在室外球场一分高下不同,中国人室外比完还不过瘾,吃完饭后还要继续在室内球场比试,人数甚至更多。(作者冈崎茂生,系北京电通广告有限公司首席品牌顾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99263.shtml report 1401 日本《东洋经济》6日发表题为《奇怪!令人捧腹大笑的中国式高尔夫》,从一名驻华日企员工的角度看中国式高尔夫的可笑之处。2006年笔者来京赴任,恰逢中国高尔夫人群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