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最黑暗的一天 不敌台北世锦赛争夺外卡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巴林,已经伤停了四场比赛的易建联终于复出,而首发出场的阿联打得非常强悍,完全看不出他其实还处在伤病恢复之中。为了演练阵容那场比赛杨纳基斯也尝试把“郅联组合”排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事实上那场比赛这对中国男篮王牌“内线组合”也打出了相当高效的表现。本场与中国台北的这场比赛,杨纳基斯依旧选择让王治郅和易建联搭档首发,在两人的带领下上半场中国男篮打得风生水起,半场结束领先对手10分。然而下半场易边再战之后,中国台北打出一波得分高潮,而中国男篮则突然之间全队手感全失,眼看比分被反超,易建联再度挺身而出频频帮助球队扳回比分,而王治郅则由于体力下降攻击力显得不是很足,中国男篮还是大比分溃败。

  赛后阿联低垂着脑袋一个人呆坐在球场边的板凳上,脸上捂着毛巾似乎不相信场上发生的一切,要知道这场比赛易建联是打着封闭出场,他为了这支球队已经拼尽了全力。而“郅联组合”另外一个主角王治郅则面无表情,默默走出了赛场,谈及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时,大郅也是相当无奈:“篮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这场比赛我们一开始打得很好,但问题出在第三节,一上来回防和进攻都出了问题,让对方迅速把比分追上来,并且反超,那时候我们处理得不太好,后面的比赛很被动。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大家认真反思。”

  去世锦赛需争外卡

  无缘四强之后,中国男篮接下来还将参加5~8名的排位赛,但无论成绩怎样都已经无法获得直通明年世锦赛比赛的门票了。按照规则,闯进本届亚锦赛四强的四支球队将有三支球队能够直接取得明年世锦赛比赛的资格,而中国男篮已经出局了,想要去世锦赛也只能通过争取外卡。

  如果说小组赛连续输给韩国和伊朗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理由,抑或是实力差距所致,那么输给中国台北则多少有些让大家无法接受。更糟心的是,这样实力也直接关闭了中国男篮想要直通世锦赛的道路,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男篮一定会无缘世锦赛。根据规则,在2014年,作为东道主的西班牙将直接获得参加资格,而奥运会冠军美国队也能直接参加,此外欧洲有6个名额,美洲4个名额,亚洲非洲各有3个,大洋洲有2个名额,而亚洲的这3个名额将是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总共加起来已经有20支球队,而另外4支球队,将靠获取外卡取得参赛资格。

  如果想要获得外卡首先要参与各大洲的资格赛,中国队在这一点上显然已经满足,同时也要看申请的国家篮球在国内的普及程度,以及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联想到中国男篮近年来国际大赛均未缺席、国内联赛的影响力更是越来越大,想必获得外卡的几率也非常高。但是,这种“被参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耻辱的。

  昨日,2013年男篮亚锦赛结束了第2场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男篮爆出了本届亚锦赛的一大冷门,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下半时遭遇惊天大逆转,以78:96不敌中国台北,男篮一队历史上首次无缘亚锦赛四强的同时创下38年以来一队在亚锦赛赛场最差战绩,此外输掉本场比赛也意味着中国男篮将无缘直通2014年西班牙世锦赛的资格。

  男篮五虎在场上全都找不到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49379.shtml report 1337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巴林,已经伤停了四场比赛的易建联终于复出,而首发出场的阿联打得非常强悍,完全看不出他其实还处在伤病恢复之中。为了演练阵容那场比赛杨纳基斯也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