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朱婷杨珺菁攻防皆出彩 惠若琪低迷不及格

郎平:7.5分
1/11

郎平:7.5分

2013年08月11日20: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收官战争夺,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以3-2(19-25、25-17、25-20、15-20、15-10)逆转取胜土耳其赢得本站冠军。本场比赛,小将朱婷替补上场在进攻端起到震慑效用,而队长惠若琪也由于主帅信任得以逐渐走出低谷。

  郎平:7.5分

  与土耳其女排对阵可说是自郎平重新执掌中国女排之后首次面临恶战,首局开局中国女排在赢得大好开局前提下可惜未能把握良机反被对手迅速超出,这其中当然也有土耳其女排确实具备较强实力有关,但还是看出中国女排在比分被反超后心态急剧失衡。

  此后,郎平在换人策略上“反其道而行之”,并未如昨日那样换下进攻与一传表现不佳的惠若琪,而是用小将朱婷顶替殷娜出场,从中看出,这种冒着一传失守的危险也要从网口争夺制空权确实具备极大胆量。而这一换人也带来效果,不仅激发出了此前表现不佳的惠若琪那份沉寂已久的斗志,还利用朱婷的冲击打乱了对手布防阵势,虽然当中也曾连续出现一传丢分不利,但相互抵消下还是应验了那句“枪杆子里出政权”的名言。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