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老了吗? 逐年下降 距9秒60大关渐行渐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9秒77,博尔特在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莫斯科世锦赛上以这样的成绩成功夺冠。博尔特现在的确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而且几乎无人能追。不过这次博尔特夺冠的成绩仅为9秒77,与2009年柏林世锦赛的9秒58比有很大差距。博尔特是否已经再再破自己保持的这个世界纪录?我们只能说,今天的牙买加飞人并没有发挥出他完全的功力,他能否再破世界纪录,尚需观察。

  成绩呈逐年下降趋势

  博尔特的成名之作是在北京奥运会的鸟巢,当时才22岁的他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而当年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他就曾连续以9秒76、9秒72两度打破世界纪录。柏林世锦赛博尔特以9秒58夺冠,他将自己保持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一下提高了0.11秒。当时博尔特豪言:“我能跑到9秒4!”

  从2010年起,关于博尔特的新闻就不总是和夺冠联系在一起了,他也偶尔在比赛中被别的对手击败。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博尔特因抢跑而被直接罚下,爆出这届大赛的最大冷门。伦敦奥运会博尔特以9秒63的成绩夺取冠,这个成绩虽然也很突出,但距离博尔特三年前的状态比,也有了一定差距。

  博尔特今年的状态一般,在莫斯科世锦赛前他最好成绩为9秒85。不过从5月份的10秒04,到6月份的9秒94和9秒95,再到7月底伦敦跑出的9秒85,博尔特的水平在稳步回升。莫斯科世锦赛,牙买加闪电9秒77的成绩,可以说刚好完成了夺冠的任务,但距离破世界纪录似乎越来越远。

  药殇+新规则,制约闪电

  本赛季男子百米最好成绩是美国选手盖伊创造的9秒75,然而他却因为服用禁药而被国际田联禁赛。而就在盖伊案发的当天,本赛季跑出过9秒87的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也因为牵涉禁药问题无缘本次世锦赛。

  对博尔特来说,他是带着个人的强烈愿望,以及为牙买加短跑正名之心,踏上莫斯科世锦赛赛场的。以前国际田联执行的是两次抢跑规则,2010年年初国际田联实行新规:田径比赛将不再执行允许一次抢跑的规则,运动员只要出现抢跑就将被罚出场。2011年的大邱世锦赛,博尔特居然成为了这个新政枪口下的第一个倒霉蛋。

  因此博尔特这次莫斯科比赛,他就是以最终夺冠为目的,在起跑阶段他做了很大程度的放弃。这次决赛博尔特起跑反应速度为0.163秒,在决赛八名选手里排名第五。而且很有意思的是,31岁老将加特林的起跑反应速度与博尔特一样,高手现在都怕栽在起跑环节。

  能否再破纪录,看潜力

  拿这次莫斯科世锦赛决赛成绩看,除了加特林还能与博特尔在前70米叫一下劲之外,其余选手距离博尔尔基本上都有0.200秒以上的差距。如果博尔特身边有个当年盖伊那么强劲的对手,相信就可以更好地刺激他创造新的好成绩。

  博尔特今年已经27岁,与他同批的世界成名老将,大都比他岁数大,世界田坛能否涌现新鲜的年轻猛将,对博尔特构成一定的冲击,也是他未来能否再次冲击9秒60大关的一大重要因素。从博尔特近几年的表现看,他的状态还保持得比较好,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之前相信不会有人对他的世界男子百米霸主地位构成实质性威胁。博尔特下一个目标,就是在自己职业生涯走向下坡路之前,尽量调动自己,将自己创造的9秒58的世界纪录,争取再破一破。(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博尔特:腿部疼痛影响决赛发挥 本来想做得更好
·博尔特弥补两年前丢冠遗憾 开启追随两传奇脚步
·国际田联:博尔特无愧短跑之王 职业前景仍可期
·三大社:闪电划过夜空 雨水难阻博尔特重返巅峰
·特写:牙买加闪电闪耀莫斯科 他豪迈逆转加特林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03746.shtml report 3236 闪电博尔特百米完美夺冠9秒77,博尔特在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莫斯科世锦赛上以这样的成绩成功夺冠。博尔特现在的确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而且几乎无人能追。不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