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陪练制造国羽女单惨案 赴泰国21年创奇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彦砚
中国教练(左)调教出泰国女单冠军,颇富戏剧性。
  中国教练(左)调教出泰国女单冠军,颇富戏剧性。

  李雪芮女单决赛败北,成就泰国体育历史上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跪倒网前,泪流满面。中国女单的世锦赛八连冠也就此终结。但更为令人拍案惊奇的是,拉特查诺的中国籍教练谢芝华,曾经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他还是现任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的陪练。谁也没想到,世锦赛中国队最稳的一块金牌,竟然被“自己人”抢走。

  谢芝华是谁?赛后这位来自湖北的中国教练也成为了焦点,“大家可能都不认识我,以前我是中国队的陪练,就是李永波和田秉毅的陪练,21年前我去的泰国……”此话一出,现场记者顿时发出惊讶之声。1992年李永波和田秉毅准备退役,作为陪练的谢芝华也随之离开国家队,因为一个机会前往泰国的一家俱乐部,一呆就是21年。

  没想到,拉特查诺在谢芝华的带领下居然在广州创造了泰国体育的历史,对于将获得怎样的奖励,谢芝华回答:“这个真不知道,上一次泰国男选手首次获得奥运冠军时获得了7500万泰铢(约人民币1500万)。”

  其实,在比赛之前拉特查诺还告诉谢芝华自己赢不了,“我当时就告诉她,你有30%的机会赢,别怕。”凭借无畏的发挥,这师徒二人成功了。而李永波在主席台全程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一直用手捂着嘴,没有表情。

  虽然当年谢芝华是李永波的陪练,但由于地位的悬殊,加上谢芝华长期在泰国,两人在这21年间没有什么往来,时隔多年后,两人最重要的一次交集,竟然是这样针锋相对的场面。谢芝华说:“我还没有见到李永波,他太忙了,而且坐在主席台上。”在弟子回国享受荣誉的时候,谢芝华则默默选择回家乡湖北,去看看自己的老母亲。

  特约记者赵彦砚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812/136783.shtml report 1180 中国教练(左)调教出泰国女单冠军,颇富戏剧性。李雪芮女单决赛败北,成就泰国体育历史上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跪倒网前,泪流满面。中国女单的世锦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