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伊辛娃连串空翻庆夺冠 秀舞技激拥吉祥物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比赛中,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以4米89的成绩夺下个人第三枚世锦赛金牌,为自己的世锦赛谢幕战画上完美句点。

  比赛开始前10分钟,穿着一个白色T恤衫在活动热身的伊辛巴耶娃刚被镜头“逮到”,便引发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在现场介绍决赛选手时,伊辛巴耶娃戴上了一顶印有“俄罗斯”字样的红色鸭舌帽,着蓝色长袖运动衫和红色长裤,显得十分精神。当现场喊出她的名字时,伊辛巴耶娃露出灿烂的笑容,然后右手食指轻触嘴唇,双手高举和兴奋异常的观众们打招呼。

  伊辛巴耶娃从4米65开始起跳,也是最后一个亮相的选手,结果在过杆时左侧大腿碰到横杆首次尝试失败,不过伊辛巴耶娃的表情十分平静。第二次试跳4米65之前,伊辛巴耶娃在助跑前嘴里念念有词,然后在适当调整了插杆点后一跃而过,成功的伊辛巴耶娃直接从垫子上弹起高举双臂庆祝成功。随即,伊辛巴耶娃向教练特罗菲莫夫竖起大拇指。

  再次登场的伊辛巴耶娃挑战4米75的高度,在拨了拨下自己的大辫子后,撑杆跳女皇继续“嘟嘟囔囔”,然后助跑撑杆腾空跃过,伊辛巴耶娃一气呵成顺利完成,之后伊辛巴耶娃又拿着撑杆和教练“隔空”讨论技术细节。

  随后挑战4米82的高度,伊辛巴耶娃第一次试跳时上升阶段腿部碰掉横杆。第二跳,推杆虽然有些慢,但还是凭借身体的柔韧性跃过横杆,兴奋的伊辛巴耶娃高举双臂并给自己鼓掌,之后带着笑容的撑杆跳女皇到跑道上和教练复盘刚才的技术动作。

  伊辛巴耶娃随即向4米89的高度发起冲击,居然一跃而过,撑杆跳女皇握拳露出灿烂笑容,也将压力抛给了剩余的两个竞争对手苏尔和席尔瓦。随着苏尔三次试跳失败,席尔瓦在还剩下一次试跳机会的情况下,伊辛巴耶娃已经很有信心的提前庆祝,在席尔瓦也失败后,撑杆跳女皇锁定了金牌!

  伊辛巴耶娃高举双臂兴奋的跑到场边和教练特罗菲莫夫拥抱庆祝胜利,甚至在一次后退中还不慎踩到了一位扛着摄影机的记者的脚,当然此时围绕在伊辛巴耶娃周边的是满满的摄影记者,而卢日尼基体育场的激情更是被瞬间点燃,在这一刻达到了最高潮。

  在等待男子400米决赛结束后,伊辛巴耶娃开始冲击5米07的世界纪录。在第一次起跑之前,伊辛巴耶娃不停挥臂示意现场观众为其加油,甚至一度还把手放在耳朵边表示欢呼声不够。此时的撑杆跳女皇是完全的在享受比赛,虽然冲击失败,但伊辛巴耶娃在垫子上还小秀了一下跳舞技能。

  第二跳之前,坐在地上的伊辛巴耶娃甚至还向着镜头眨眼搞怪。走到助跑区的女皇先是长舒了一口气,然后嘴里念念叨叨,此时卢日尼基体育场全场田径迷都在高喊着“伊辛巴耶娃”的名字,虽然还是失败告终,但伊辛巴耶娃没有放弃,而她的教练特罗菲莫夫在看台上大喊大叫给伊辛巴耶娃技术指导。

  伊辛巴耶娃随后返回休息区穿上长袖衣服后又按照习惯用一块毛巾遮住面部,虽然躺在地上但发现镜头时,伊辛巴耶娃还是露出笑容,结果又引发观众欢呼。虽然第三跳依然没有成功,未能第29次打破世界纪录,但是以一枚金牌在莫斯科完美谢幕。

  从教练手中接过俄罗斯国旗的伊辛巴耶娃披着国旗在跑道上和观众一起庆祝这次意义非凡的胜利,而从小练过体操的伊辛巴耶娃甚至还几度空翻和后空翻,当赛事吉祥物麻雀“Rumpow”出现在跑道上时,伊辛巴耶娃直接激动跳到了Rumpow身上,Rumpow抱着撑杆跳女皇连转几圈!2013年8月13日,伊辛巴耶娃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以最完美方式画上句点。(陶朗加)

相关新闻:

·向伊辛巴耶娃时代致敬 15年传奇生涯女皇别走!
·杨健动情:向女皇致敬 伊娃散发撑杆跳灵魂力量 
·三大社:撑杆跳女皇不可战胜 伊辛娃童话般摘金
·伊娃退役猜想:或从政或任教 或生子以后再复出
·女子撑杆跳TOP10:伊娃高不可及 优势达14厘米
·伊娃退后难觅新女王 女子撑杆跳纪录或就此停滞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097835.shtml report 3241 伊辛巴耶娃顺利夺冠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比赛中,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以4米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