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接受采访谈朱志根 未明确是否回归恩师帐下

来源:北京晨报

  游泳世锦赛结束后,孙杨回到浙江开始备战全运会。日前他接受了央视《面对面》节目采访,首次公开了与教练朱志根发生矛盾的细节,而对于两人能否复合,他仍没有明确答案。

  长大了 自己需要空间

  师徒两人首次被曝不和是在今年初,孙杨因恋爱耽误训练让朱志根大为不满的传闻随之出现。对此,孙杨予以澄清,他认为,自己可以处理好恋爱与游泳的关系。“作为我自己,游泳是我的工作,一个男人,想要成功,一定要把这两者区分开来。”孙杨解释道,师徒矛盾的根源在于想法上的分歧。“因为我一天天在长大,我希望教练能用另外一种思想来看待我,我希望我自己去支配一些时间,而不是每天像小孩子一样。但他不是,他依然用以前那种方法来管我,所以可能我一下接受不了。”

  另外,他透露,感觉受到冷落也是产生换教练想法原因之一。“当时发生很多情况,外界都不知道,如果说我和他的目标一致,那么至少在大赛前教练应该在训练中对我多一些责任心。但是在赛前的时候,我完全被教练冷落,那段时间是我下定决心换教练的最大原因之一。”

  慢慢来 会与教练沟通

  世锦赛开赛前一个月,已经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重回教练岗位接手孙杨,并与他一起出现在巴塞罗那。从前往国家队报到开始,这对新组合与朱志根之间的交集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孙杨说,他与朱志根一直都有交流,“他是培养了我十一年的教练,教会了我非常多的东西,最重要的就是让我能在赛场上更从容地面对一切,这是毋庸置疑的。哪怕有一天我不跟他练了,依然可以成为很好的徒弟,师徒关系。”

  世锦赛最后一天,关于“孙杨的教练是谁”的话题当即就被摆上台面,作为当事人,孙杨的回答依然是“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施加压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越逼着我们解决,大家越关注我们,我们越解决不了,还不如给我们时间,大家坐下来慢慢讨论。”晨报记者 刘晨

  ■声音

  各方盼师徒合好

  对于孙杨世锦赛后将与哪位教练合作,外界始终关注,议论纷纷。朱志根已经释放了“和解信号”,而且张亚东也重申尊重孙杨本人的意愿。业内专家也认为,这件事的选择权在当事人自己。

  对于是否继续担任孙杨教练,张亚东曾表态:“虽然我们都喜欢孙杨,但我们不会去争抢。”奥运冠军钱红也认为,应该把选择权留给孙杨自己。“朱志根比较了解孙杨,张亚东是领导,他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处理,不过不管跟谁练,我都希望孙杨像个男人一样,果断做出选择。”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则直言“原配最好”,“毕竟在一起练了十多年了,只有朱志根最了解孙杨。朱志根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他可能有时候心急管得太多让孙杨产生逆反心理,我相信孙杨会慢慢懂事,也希望朱导不要太心急。”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30224.shtml report 2653 游泳世锦赛结束后,孙杨回到浙江开始备战全运会。日前他接受了央视《面对面》节目采访,首次公开了与教练朱志根发生矛盾的细节,而对于两人能否复合,他仍没有明确答案。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