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开会专家把脉男篮 部分执委建议裁杨纳基斯

来源:重庆晨报

  关于中国男篮惨白马尼拉的总结会还在继续。昨天下午,篮协新闻委员会执委们在篮协会议室召开了针对此次亚锦赛的研讨会,为中国男篮问诊号脉。有相当一部分媒体执委提出建议,希望男篮可以考虑换帅。

  定位差热身水

  篮协新闻执委会的执委多为采访过中国篮球的一些资深元老记者,他们来自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单位。会议由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主持,整个时长2个多小时,会议过程并不对外开放。会议结束后,来自新华社的资深记者梁希仪接受采访。

  他介绍称:“整个会议就是由参加的各个执委发言,总结男篮失利的原因。大部分执委的观点一致,首先我们认为国家队现在在亚洲的定位并不准确,我们现在根本没有去卫冕冠军的实力。伊朗的实力在我们之上,韩国与我们比较接近,中华台北队在补充了规划球员后,也比过去的水平要高的多。约第二点,我们的准备不足,亚锦赛前我们的热身赛很多,但质量不高、针对性不强,到了亚锦赛上,都是没打热身赛的球员出战,这热身打了跟没打还有啥区别。”

  另外,对于所谓的球员派系之争,或是为了全运会出工不出力的质疑。梁希仪表示并没有足以支撑这一论点的证据,而且男篮方面也坚决否认这点。他认为:“从表象上来看,国家队来自一个队的人确实偏多了,一共12个人,广东队占6个。而联赛排名第二、三、四位的球队,竟然没人,其实这几队还是有具备国家队能力的球员。”

  扬纳基斯未必好用

  对于外界最关心扬纳基斯的去留问题,梁希仪透露会上讨论的不多。不过他认为:“主要责任不在扬帅身上。但通过这次亚锦赛看,扬帅也没有展现出过人的能力,篮协不应长期迷信外教,我们的本土教练也在成长,可以适当的给本土教练机会。”据悉在讨论会上,不少执委都给出了男篮可以考虑换帅的提议。

  会议结束后,李金生立刻就前往了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办公室,将会议的主要提议反馈给信兰成。篮管中心综合部主任许岚透露:“对于男篮的全面总结仍在进行当中,下一阶段将邀请由专业教练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继续提意见。但这次总结会依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后面我们还会根据一些总结内容中,延伸出其它某些方面的问题,找专家讨论。所以现在没法说哪天总结结束,可能是下周,也可能是10天后。”

  另外,在昨天的总结会上,篮协领导还澄清了一个外界一直争论话题:男篮的12人名单的确是由扬纳基斯本人选出,中国篮协初期只是为扬帅提供了一份30多人的备选名单。对于这个说法,现场很多执委表示不能理解。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334549.shtml report 1090 关于中国男篮惨白马尼拉的总结会还在继续。昨天下午,篮协新闻委员会执委们在篮协会议室召开了针对此次亚锦赛的研讨会,为中国男篮问诊号脉。有相当一部分媒体执委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