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球赛场有群“蓝精灵” 两对双胞胎球童成亮点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凯

  在网球赛场上,有一群活泼可爱的“蓝精灵”,他们身穿蓝色T恤、黑色短裤,时而飞奔、时而静立,为网球赛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群“蓝精灵”是亚青会为网球比赛选拔出的64名球童,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说来也巧,球童团中居然还有两对双胞胎组合,而且都是“00后”。

  可爱“姐妹花”:场上敬业场下卖萌

  汤旻钥和汪旻旸是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姐妹,今年刚满10岁。别看她们年纪小,接触体育运动的时间却比同龄人要早得多。姐姐汤旻钥对记者说,她和妹妹6岁就开始打乒乓球,7岁又“改行”练起了网球。为什么会放弃“国球”改练网球呢?“我们觉得网球更好玩,而且球的颜色也很好看。”两个小姑娘充满童真的回答,让周围的人笑开了花。

  在网球教练的推荐下,两个小姐妹被选为亚青会网球比赛的球童。她们身高只有1.2米出头,是球童团里名副其实的“小不点”。在组委会提供的球童服中,尺码最小的是S号,于是,原本是短袖短裤的球童服,套在她俩身上变成了长袖长裤,颇具喜感。

  由于年龄较小,汤旻钥和汪旻旸被安排在球场两端的底线,主要负责接球、递球、给球员送毛巾擦汗……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并不轻松。酷暑下,她们一场比赛要站上近1个小时。昨天上午,妹妹汪旻旸还出现了中暑症状,“感觉头昏昏的,有点晕。”出于安全起见,球童主管下午没有再给她们派活。休息了一下午,两个小姐妹很快“满血复活”,在球童工作室里和小伙伴们嬉闹卖萌。当记者问“明天还上不上场”时,小旻旸斩钉截铁地回答:“当然要上了!我全好啦,没问题!”

  专业“兄弟档”:中网归来服务亚青

  相比这对“小姐妹花”,另一对双胞胎兄弟——戚逸清和孙逸明则算得上是专业级球童。

  兄弟俩今年13岁,都是南京九中学生,个头也都超过了1米80。在亚青会之前,他们曾被选入去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球童团队,获得了在亚洲顶级网球赛事中亮相的机会。

  去年6月,中网在全国范围启动球童选拔活动,戚逸清和孙逸明在南京站选拔中脱颖而出,随后他们又接受了澳网球童培训师的专业培训,最终成为中网球童团队的一员。这次宝贵的大赛经验,让两兄弟成了班级里的小明星。哥哥戚逸清说,这次成为亚青会的球童,让他们有了在家门口服务赛会的机会,“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好好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29016.shtml report 1097 在网球赛场上,有一群活泼可爱的“蓝精灵”,他们身穿蓝色T恤、黑色短裤,时而飞奔、时而静立,为网球赛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群“蓝精灵”是亚青会为网球比赛选拔出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网球赛场有群“蓝精灵” 两对双胞胎球童成亮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