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田径无金全运会罪魁祸首 张培萌成最大期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为期8天的田径世锦赛昨晚在莫斯科落幕,这是近几届世锦赛最冷清的、最没有看点,也最缺乏兴奋点的一次。50多名中国选手出征,最终没能收获一枚金牌,有媒体称,中国田径进入了冰河时期,虽然这个比喻有些夸张,但无可否认,前几届热火朝天的泡沫的确已散去。

  全运会的罪,夺金点不保险

  本次田径世锦赛出征前,中国代表队的目标是夺得一枚金牌,而最有可能完成任务的,是竞走项目。事实证明,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拿到的银牌,也成为本届世锦赛成色最高的奖牌,此外,刘虹收获女子20公里的铜牌。

  圈内人士指出,最大的夺金点之所以未能保险地获得金牌,全运会是“罪魁祸首”。全运会竞走比赛提前到今年5月举行,而要求运动员在三个月后依旧保持最佳状态,明显不现实。“受全运会影响比较大”这一说法得到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认可,“特别是男子50公里的比赛,我们3名队员的共同特点就是后程体力严重不足,没劲儿了,根本跟不上身前的对手,全运会之后的调整不是很理想,没有通过训练把状态提到最好。”意外获得银牌的陈定,恰好因伤没有参加全运会,这也让他“因祸得福”。

  新人不稳定,兴奋点不欣慰

  缺少了刘翔的中国田径队,除了星光黯淡,其实还少了一丝霸气。本来,出征前,不少媒体特别看好一些小将,比如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女子跳高选手郑幸娟、男子跳高选手张国伟、跳远选手李金哲,以及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和张培萌。

  可惜,除了张培萌刷新全国纪录跑到10秒整让人很激动外,这些新星们在世锦赛大舞台的发挥并不太让人满意。郑幸娟跳出个人赛季最佳,最终排名第九。而刷新了全国跳高室内纪录的张国伟也排名第九,和世界一流选手之间,还有很大差距。此外,李金哲因伤也未能发挥最佳,小鬼当家的男子110米栏,谢文骏和江帆都止步预赛。

  只有老将张文秀10年如一日,依旧收获一枚链球铜牌。新星们发挥显然不如老将稳健,从目前的状态看,他们还需要时间去磨练和成长。

  下一站北京,给个期待理由

  两年后的世锦赛将在北京举办,由于在奥运会前一年举办,历来也被视作奥运的风向标,名将会更重视,新星也更成熟,显然会更加激烈和精彩。只是那时,我们有什么可以期待?美国康复团队助力刘翔明年复出,虽然是遥遥不可期的“童话”,但毕竟他曾是亚洲代表、中国巨星,仍称得上是一个亮点。

  如果没有刘翔,我们还能期待什么?张培萌,显然,这个以千分之9秒和决赛席位失之交臂的年轻短跑名将,让我们相信,只要他没有伤病,保持这种热情,2年后的他,也许会站在北京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跑道上,同时,他也有望刷新亚洲纪录,成为第一个跑进10秒的黄种人。

  “现在田管中心提出了一个15 (2015年田径世锦赛)、16(2016年里约奥运会)突破计划,希望能在影响力大的项目上找到突破口,比如百米、跨栏和4×100米接力。”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说,“这届世锦赛中国田径队整体表现还可以,基本完成了赛前任务,但面对接下来的世界大赛,中国田径还需要更加努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819/139236.shtml report 1772 为期8天的田径世锦赛昨晚在莫斯科落幕,这是近几届世锦赛最冷清的、最没有看点,也最缺乏兴奋点的一次。50多名中国选手出征,最终没能收获一枚金牌,有媒体称,中国田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