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鹰眼”NBA回放 高科技有助于公平竞赛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英超赛场引入门线鹰眼技术,可以说是足坛在高科技应用方面的一大进步。与此同时,NBA录像回放、羽毛球鹰眼技术,这些能让体育比赛更加公平、公正的技术,都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在大部分网球赛场上,早就引入了鹰眼技术,以帮助判定有争议的出界球。可跟网球十分相似的羽毛球,却迟迟没有引入这项技术,仍然完全靠主裁和司线来判定。

  对于动辄时速就接近300公里/小时的羽毛球来说,想靠肉眼达到100%准确的判断,显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像刚刚结束不久的世锦赛男单决赛中,获得亚军的李宗伟就曾在比赛中几次对球出界与否向裁判提出异议,但因为没有高科技手段的辅助,究竟孰是孰非,恐怕永远没有答案了。

  今年5月,世界羽联曾宣布,将在6月举行的印尼超级赛上正式启用即时回放技术,每名队员将有两次挑战的机会,可随后又宣布将正式启用时间推迟。在今年举行的苏杯中,也对即时回放技术进行了测试。“今年年底之前,世界羽联会对这套系统进行实际情况的测试,目的是让羽毛球项目本身更加精确。”在广州世锦赛期间,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虽然鹰眼系统目前还在测试阶段,但希望能尽快跟大家正式见面。看来,该项技术进入羽毛球赛场几乎已经板上钉钉,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

  如果说以上各个赛场的“鹰眼”都是用来帮助我们的肉眼判断线内线外的,NBA的录像回放技术则是针对各种假摔“影帝”的。今年7月中旬,NBA官方证实2013-2014赛季将会有五大比赛规则作出改变,其中就包括推广比赛录像回放机制,让裁判对带球撞人、阻挡犯规等作出更准确的判罚。这一规定,无疑给了裁判“打假”最好的利器,各种级别的假摔演员以后表演起来,恐怕也要有所顾忌和收敛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507833.shtml report 1053 英超赛场引入门线鹰眼技术,可以说是足坛在高科技应用方面的一大进步。与此同时,NBA录像回放、羽毛球鹰眼技术,这些能让体育比赛更加公平、公正的技术,都已经离我们不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