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陵晚报:给张培萌他们掌声 而不是束缚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昨天凌晨,中国队最后一个比完的项目是4×100米接力预赛,没能进决赛的结果不令人意外,但小伙子们在走进混采区时,还是听到了十几名中国记者献上的掌声。这掌声不仅是献给本届世锦赛一战成名的张培萌的,也不仅是献给那些站上领奖台的中国选手的,同样献给中国军团那些令国人耳目一新的队员。

  通过本届世锦赛9天的采访,记者深刻体会到,当我们的田径运动员已经不再拿那些“苦情”故事做卖点,而是有了敢于在世锦赛这么高水平的赛场去挑战强敌、张扬个性的意识和勇气时,国内体制和环境施加的包袱却在拖慢他们的脚步,而且公众给予的掌声是那么少。

  这次大家最惋惜的选手是男子跳远的李金哲,他今年正处于爆发期,即便砸伤了脚趾,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冲击奖牌。然而因为下个月的全运任务,地方体育局一直在不断给他施压,导致其决赛时心理过于纠结,犹犹豫豫反倒没发挥出真正实力,为此李金哲赛后流下了眼泪。在最有可能触碰到梦想的时刻,被外力束缚了手脚,这样的失利也许比实力不济的完败更伤人。

  而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进入决赛的撑杆跳小将薛长瑞则有另一番感受,他的预赛第三跳是在观众们有节奏的鼓掌激励下才得以完成的,他说如果是在国内那种无人喝彩的环境下,自己恐怕就要倒下了。“我真的不觉得我们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跟老外的身体条件差距有多大,”他说,“就是太缺少关注了,如果说我们的观众也能多给我们一些掌声,氛围再强点,真的,我相信我们中国人不会比他们差。” 汪雅云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08/20/content_1494550.htm report 858 昨天凌晨,中国队最后一个比完的项目是4×100米接力预赛,没能进决赛的结果不令人意外,但小伙子们在走进混采区时,还是听到了十几名中国记者献上的掌声。这掌声不仅是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