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阿贾克斯埃弗顿足球梦 > 2013足球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梦小球员故事二 在英国那些惭愧和光荣的事

来源:搜狐体育
 

  6) 陈永革:一针一针 一步一步

  ﹣ 十七岁

  ﹣ 成都人

  ﹣十岁开始踢球

  ﹣球龄 7 年

  ﹣ 位置: 前锋

  陈永革的妈妈是做蜀绣的, 妈妈在一家大型的蜀绣公司工作,每个星期会把东西带回家里做,安静的在客厅绣出各式图画 。 “妈妈绣过的包括有大熊猫,也有双面绣,我家就放了好些妈妈绣的字。 ” 陈永革少时的记忆,伴着妈妈一针一针的蜀绣。 “妈妈用针来绣画,要很专注的。要不然一不小心就扎到手指了。 ”陈永革是安静的孩子。 家里就他一个独生儿 。

  家里是安静的 ﹣除了爸爸看球赛时。 爸爸和朋友合伙开店卖衣服,但是典型球迷,特喜欢看球,而且会拉着儿子一起看。 2002年的世界杯,中国队进了决赛圈。 世界杯在中国也就更热。 爸爸拉着六岁的永革一起熬夜看巴西队的总决赛。那是永革最早也最开心的足球记忆。

  十岁的时候,学校有足球活动。 妈妈就带永革去参加,早上上文化课,下午踢球。 一个星期练六次,每次两个半小时。

  之后,是关于足球的,永革最开心的是,代表学校得了四川省级冠军。最开眼界的是参加中日友谊赛,那是他第一次出国,“我们代表自己也代表中国,不一定要尽力的。 ”结果一胜一负。

  但印象最深的,是初三时的比赛输了。 比赛后班主任罚队员围着球场跑圈,直至班主任喊停为止。 “那次输了是因为体力不够,之前没有准备好。 所以老师让我们一直跑,好让我们记得这次的教训。 ”永革记得那些跑不完的圈,也记得了老师的教诲。 “输了,得了第二,就等于什么都没有,所以不要让自己犯不该犯的错误。 ”

  现在永革快高三了。明年六月份要参加高考。 “现在我每天花一个小时复习作业。”永革安静的说着将来。 无论是踢球或是学业,永革都是一步一步的安静的处理着。

  陈永革自述:

  我的长处是以速度过人

  我从9岁开始踢球,那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所以选择足球。这也是我一直选择足球从未放弃的原因。

  荣誉:四川省中学生冠军

  我最喜欢的球队是皇家马德里,因为它象征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一种信仰。所以我一直热爱着它。

  我最难忘的足球精力是一次初中比赛。我们因为训练不认真,所以没打好比赛。因此丢掉了冠军。赛后我们集体罚跑了10圈。这令我难忘。

  我希望中国足球多开展校园足球。只要从校园做起,中国足球才能振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0/n384822265.shtml report 8838 葛瑞5)葛瑞:就是明天不能踢球,我也没有遗憾﹣十八岁﹣陕西﹣父母在咸阳,自己在西安﹣球场位置:左边前卫﹣球龄:8年﹣足球长处:运、控球都是世界杯惹的。那年是20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