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美网|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巡礼:健康纳达尔谁能阻挡 硬地也可创佳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2010年纳达尔在美网男单决赛中战胜了小德,在自己最不擅长的一块场地上实现了金满贯的伟业,成为了男子网坛阿加西之后又一位实现这一壮举的球员。夺冠后的一年纳达尔再次打进了决赛,但这次他输给了那一年连取三项大满贯的小德,随后的两年纳达尔均因伤缺席了美网的比赛,让人多少感到可惜。

  9次征战美网,一次冠军一次亚军,这一战绩与澳网齐平。到目前为止纳达尔已经获得了12个大满贯冠军,其中法网8次、温网2次、澳网和美网则是各1次。硬地球场是纳达尔最不喜欢的一种场地类型,他也曾为此炮轰ATP场地安排不合理,认为硬地比赛过多,这让他的膝盖不得不承受更大的压力。

  本赛季纳达尔未能参加澳网的比赛,但其在2月南美的红土赛季复出后到温网之前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并在法网第八次问鼎。虽然温网首轮即出局,但其在美网系列赛复出后表现强势,连夺两站大师赛冠军,其强势表现令人侧目,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他的排名在美网前来到了第二位,并且已经威胁到了小德的王座,在所剩不多的赛季中两人的世界第一之争将变得异常惨烈,由于去年温网后没有参加过比赛,因此纳达尔毫无保分压力,所参加的比赛赚的每一分都是净赚,这无疑将压力推给了小德。

  2013赛季纳达尔已经获得了9个冠军头衔,战绩达到了53胜3负。复出的纳达尔在连夺印第安维尔斯、马德里、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四项大师赛冠军后,个人的大师赛冠军数量也达到了惊人的26个,将费德勒远远甩在了身后。美网前两站大师赛,纳达尔先是在蒙特利尔决赛中战胜拉奥尼奇第三次夺冠,随后又在辛辛那提站决赛击败伊斯内尔夺冠,成为了继2002年莫亚之后第二位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西班牙选手。火热的手感,加上同期小德和穆雷状态不佳、费德勒日渐老迈,纳达尔无疑成了美今年网夺冠的最大热门。

  随着昔日四巨头排名的变化特别是费德勒跌至第七位,将使得美网的签表发生很大变数,就如同今年纳达尔两次在1/4决赛中与费德勒相遇一样,强强对话提前上演不可避免,而且也为赛事增加了更多的变数。随着旧有格局逐渐被打破,网坛自然将出现新的乱世,温网之后人们纷纷讨论起小德穆雷争霸时代的到来,但在美网前纳达尔的强势反弹让这种说法显得愈发站不住脚,特别是他对小德世界第一位置的威胁越来越大,如果塞尔维亚人稍一溜号,年终的世界第一宝座就有可能易手他人。2008年8月纳达尔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位置。

  由于成名过早,如今纳达尔转为职业选手已经12年,12年获得12个大满贯、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纳达尔早已给自己树立了日后在名人堂中的位置,但他毕竟只有27岁,只要身体足够健康,他依然有很多机会去刷新自己的数字,甚至刷新更多的纪录。(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836078.shtml report 1352 2010年纳达尔在美网男单决赛中战胜了小德,在自己最不擅长的一块场地上实现了金满贯的伟业,成为了男子网坛阿加西之后又一位实现这一壮举的球员。夺冠后的一年纳达尔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