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兵败亚锦赛总结:篮协揭8问题 提出7项改进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中国男篮兵败亚锦赛快2周时间了,球迷和媒体终于等到了中国篮协对此次失利的总结。昨日下午,篮管中心召开男篮亚锦赛总结新闻发布会,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李金生、国家队领队张雄全部出席。篮协一共列举了自身存在的8个问题,并提出7项改进工作。不过,此次总结与4年前在天津亚锦赛失利的总结相比并无新意,有网友还指出篮协漏掉了最应该说的三个字——对不起。

  中国男篮在第27届亚锦赛上表现低迷,仅获得第5名,失去了直接参加明年世界杯的资格,这是自1975年以来男篮一队参加亚锦赛的最差战绩。中国篮协坦言自己应负有最主要的责任。

  篮协在总结中共提到备战缺乏紧迫感、自身定位不准确、工作浮于表面、思想建设缺乏足够重视、训练安排不系统、聘请外教启动早落实晚、不敢下决心使用新人和未把握好联赛发展和国家队水平提高的关系等8个问题。对此,篮协将根据以上总结的问题,提出7方面的改进意见。

  信兰成还回应了大家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对于扬纳基斯是否留任的问题,信兰成说:“男篮在亚锦赛上的表现低迷,不能说主教练没有一点责任,在教练和沟通问题上,队伍的特点和教练的执教理念上是否适合,我们还需要和扬纳基斯进一步沟通,至于扬纳基斯的去留问题,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沟通之后会有结论。”

  值得一提的是,信兰成在上面简单的一段话里,将扬纳基斯的名字两次说成“扬纳斯基”。

  针对胡加时将由李金生接任的话题,信兰成表示:“还没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我们主要考虑下一步男篮总结建设的问题。”

  中国男篮此次征战亚锦赛之前,便曝出队员与主教练存在矛盾的消息,昨日张雄在回答此问题时说得有些模糊,他说:“关于队伍矛盾的问题,我在这里可以明确的回答——不存在!但是在训练中,由于教学是一对矛盾。在集训初期,我们的队员在新教练的战术理念,在初期会有一些理解上的问题,但不是外界所说的矛盾。”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66350.shtml report 851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博)中国男篮兵败亚锦赛快2周时间了,球迷和媒体终于等到了中国篮协对此次失利的总结。昨日下午,篮管中心召开男篮亚锦赛总结新闻发布会,主任信兰成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