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致敬!切尔西66岁二佬昂首失败 穆帅这次请低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最后一秒绝杀对于切尔西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因为他们就经常送给对手这样的惊魂一幕。不过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洲超级杯中,拜仁在120分钟的最后一秒扳平了比分,将失败最终送给了蓝军切尔西。尽管输球,对于切尔西,特别是对于打满120分钟的35岁老将兰帕德和31岁的捷克门神切赫来说,这一次他们虽败犹荣。然而对于重返蓝军的穆里尼奥来说,超级杯的失利并不意味着末日,他的切尔西2.0时代才刚刚开始,或许这一次的“低头”能够成为穆里尼奥挑战新荣耀的起点。

  2012年5月20日,在11-12赛季欧冠的决赛中,由兰帕德、切赫率领的蓝军切尔西凭借120分钟内精彩的表现,以及点球大战中的勇敢和冷静最终逆转战胜拜仁慕尼黑捧起了梦寐以求的欧冠大耳朵杯。当时全世界都为以兰帕德、阿什利-科尔、德罗巴为首的一批老男孩而感动。时隔1年之后,两大欧洲豪门又在欧洲超级杯的赛场不期而遇,当年蓝军阵中的代表人物德罗巴早已离去,但以兰帕德、切赫为首的蓝军精神领袖却仍然坚守在阵,并且书写下新的篇章。

  35岁的兰帕德作为切尔西队内最年长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竟然打满了120分钟,攻防两端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上半时,切尔西打破僵局之后局势一度较为被动,作为球队的中场指挥管和精神领袖,兰帕德很清楚需要在这个时候协助年轻的队友们稳住阵脚。上半时,兰帕德几乎很少参与到进攻中,而是兢兢业业镇守在本方半场。下半时在拜仁扳平比分之后,兰帕德又适时得指挥队友逐步将阵型提前,组织进攻寻找破门的良机。虽然在120分钟内的比赛中,兰帕德没有一脚射门,也没有送出威胁球,以他35岁的年龄能够奉献14.8公里的跑动这本身就是了不起的成就。并且在点球大战中,面对德国头号门神,兰帕德轻松将皮球罚进,显示出神灯的本色。

  相比35岁的兰帕德,31岁的切赫在今天的比赛场上可谓是有如神助,如果不是切赫的神奇发挥,蓝军可能连点球决胜的机会都看不到。切赫的神奇主要集中在加时赛的30分钟!拉米雷斯的下场让切尔西在人数上处于劣势,尽管阿扎尔的反击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可是拜仁一轮又一轮的进攻让蓝军的后防线是应接不暇,好在有切赫镇守最后一道关。第108分钟,曼朱季奇小禁区前沿的头球攻门被切赫在门线前神奇封出。1分钟不到,马丁内斯在门前4米处的头球攻门被切赫在门线前再一次化解。11分钟,格策禁区内近距离的抽射被切赫飞身挡出,118分钟,里贝里左肋25米外任意球射门,又一次被切赫飞身将球封出。短短10分钟内,切赫先后高接低挡4次阻止了拜仁的皮球入网。最后1秒钟对手的破门只能说切赫已经尽力,若不是他,拜仁早就扳平甚至反超了比分。2012年的欧冠决赛中,切赫在120分钟比赛到点球决战先后3次挡出了对手的点球,这一次,切赫没有延续曾经的神奇。对于一位门将来说,他已经近乎完美。

  如果说谁是穆里尼奥最不想输的人,答案一定是瓜迪奥拉,两人过去几年在西甲赛场的种种让两人之间总是有扯不完的话题和恩怨。职业生涯面对瓜迪奥拉,穆里尼奥仅取得3胜5平7负的战绩,赛前狂人曾被记者嘲讽不是瓜迪奥拉的对手。穆里尼奥对于记者的看法十分不屑,狂人强调这不是我和佩普的较量,这是切尔西和拜仁的较量。

  虽说嘴上不屑,但在输球之后穆里尼奥还是难掩失望之情。当然对于穆里尼奥来说,输掉超级杯并不意味着末日的来临,新赛季其实才刚刚开始!毕竟穆里尼奥重掌切尔西只有短短的3个月时间,很多的球员和内容都必须重新来过,能够在比赛中,特别是10人应战的情况下将拜仁逼入加时,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对于穆里尼奥而言,他的眼光肯定不能只看到这一场比赛,他对球队的打造和提升也远远不够。或许这一次的低头,只是迎来昂首的开始。

  《ESPN》赛后意味深长的话语希望能够提醒穆里尼奥在漫长的赛季和他的新蓝军生涯,应该更加荣辱不惊!“切尔西几乎就在伊甸园拿下了欧洲超级杯,拿下了穆里尼奥回归后的首座奖杯。然而拉米雷斯被罚下以及年轻卢卡库的点球罚失让这一切都化为泡影。瓜迪奥拉无论在哪支球队面对穆里尼奥都具有战绩上的优势,他是穆里尼奥的魔咒!当然对于输掉超级杯的穆里尼奥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毕竟他的切尔西才刚刚上路,在转会市场上他们还有重要的收获,他的球队更加的年轻。相信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切尔西会在新赛季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丢掉超级杯仅仅只是长征路上的一个开始。”(华魂)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32261.shtml report 1954 最后一秒绝杀对于切尔西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因为他们就经常送给对手这样的惊魂一幕。不过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洲超级杯中,拜仁在120分钟的最后一秒扳平了比分,将失败最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