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帝星90分钟狂奔12.6km 穆帅错不该换下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尽管没能坚持完120分钟的最后1秒功亏一篑,但对于阿扎尔来说,这个夜晚他并没有太多的遗憾。开场一次绝妙的进攻策划,加时赛的一次个人能力的极致展现,比利时妖童在超级杯的大舞台中再次证明了自己的重要性。穆里尼奥在季前的热身赛时曾表示,他会帮助阿扎尔将天赋转会为效率,从现在来看,穆里尼奥正在帮阿扎尔完成脱变。

  面对实力强大的拜仁慕尼黑,穆里尼奥没有像对阵曼联那样摆低姿态,让托雷斯一个人突前,阿扎尔、奥斯卡、许尔勒3位90后在其身后保证前场的活力和冲击力。这样的安排在比赛的一开场就获得成效,第5分钟,蓝军的第一脚射门由阿扎尔在禁区外完成。第8分钟,阿扎尔在前场的一次神突破帮助蓝军打破僵局。后场伊万解围球给到场内,托雷斯分球给阿扎尔,阿扎尔带球灵巧的转身先摆脱了格策的防守,然后又利用速度超越了博阿滕,此时切尔西在进攻中已经形成了3打3的局面,阿扎尔迅速分球给右边路的许尔勒。后者横传到门前,从中圈外就一直快速先前的托雷斯在点球点附近轻松推射破网。这粒进球的关键就在于阿扎尔在分给许尔勒之前连续的摆脱让拜仁的防线以及中场防守彻底瓦解,才给了许尔勒很大的传球空间以及托雷斯在门前的机会。

  在帮助球队领先之后,拜仁发动了强大的攻势,再加上切尔西在进攻中右路的战术更多一些,阿扎尔在拉米雷斯被罚下之前获得的机会和进攻中的表现略显沉寂。虽然进攻中不如开场犀利,但阿扎尔今天在防守端也是十分卖命,由于他的积极努力,拉姆在进攻中被限制得比较死。90分钟比赛,阿扎尔共跑动了12.6公里,奉献了4次抢断,3次在禁区内的解围,这如果是在上个赛季几乎是无法想象的,如今在攻防两端,阿扎尔都能出色完成任务,当然这也是穆里尼奥的战术和要求。

  85分钟,拉米雷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切尔西不得不以10人应战,处于劣势的蓝军继续保持高效率和抓住反击机会才有可能扭转少1人的劣势。加时赛的上半时,沉寂了很长时间的阿扎尔又一次震惊全场。第93分钟,大卫-路易斯中路送出直塞球,阿扎尔左路得球杀到禁区前横向盘带,先后摆脱了拉姆和博阿滕,在禁区左肋15米处右脚大力低射近角,诺伊尔由于身前有3名队友挡住视线,猝不及防,皮球从身边钻入球网。120分钟内,蓝军的两粒进球,1次由阿扎尔策划,1次则由阿扎尔凭借个人能力完成。

  赛季前在谈到队中的几位核心球员时,穆里尼奥曾对阿扎尔充满了期许。“我认为,这个小伙子很有天赋,但他必须迈出下一步。足球是一项关乎数据的运动,他必须将他的天赋转变为漂亮的数据,比如多少进球数、多少助攻数、多少制胜球、多少重要比赛中的进球?”

  “我准备帮助他,他也一定要准备好,他必须倾听我的意见。我总是对创造型球员这样讲,‘如果你拥有比其他球员更出色的天赋,你就必须比其他球员做出更多。’如果你有实力,就一定要利用好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利用能力进球或助攻,那你就应该去做。如果你丢球,这不要紧,因为你心中有很好的目标。但是如果你利用能力只是为了炫耀,或者说你丢球后不去防守,并导致球队丢球,那就是问题了。”

  从防守端的积极努力,再到进攻端的犀利和效率,阿扎尔在逐步朝穆里尼奥的要求靠近。当然对于他这样天赋极高的球员来说,制造机会不是问题,把握机会也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能够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梁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31/n385533438.shtml report 1707 尽管没能坚持完120分钟的最后1秒功亏一篑,但对于阿扎尔来说,这个夜晚他并没有太多的遗憾。开场一次绝妙的进攻策划,加时赛的一次个人能力的极致展现,比利时妖童在超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