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赛程满是老黄忠佘太君 抢牌扒分都豁出去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他们有的已经是多年的教练了,有的已经是一方体育部门的领导了,还有的甚至在另一个领域混迹多年,但这两个星期,他们都只有一个身份——运动员。

  全运会上各家代表队都在拼命“啃老”,让全运赛场几乎成了各家代表队的体育成就展,而这种特殊的“中国式复出”,难道真是老将们“欲罢不能”?

  昨天的羽毛球赛场上,球迷们意外见到了陈金。就在不久前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上,已经退役的陈金,身份还是中国羽毛球队教练员,所以当他作为队员出现时,不少人都吓了一跳。

  此外,44岁的四川皮划艇队的主教练、前皮划艇名将陈忠云也复出参加本届全运会。“队伍太年轻了,要靠他们取得成绩,还不太现实。”陈忠云说。

  不仅是教练,许多已经成为体育局官员的前名将们也纷纷赶着复出。

  昨天记者在射击馆意外地见到了贾占波,这位前奥运冠军、现河南省射击中心副主任,在上一届全运会时曾宣布:“我的身体不行了,糖尿病控制不住,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但他显然食言了。

  已经是上海市体育局自剑中心副主任的奥运冠军陶璐娜也复出了。问到为何复出?陶璐娜说,“因为上海女子手枪的成绩不是太好,我作为老前辈要带动一下。”

  还有浙江皮划艇名将孟关良的老搭档杨文军,在2009年全运会后就成为了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虽然4年来没有参加过一次比赛,但本届全运会杨文军又一次拿起了桨。

  更有像鲍春来这样,3年前就已经宣布退役,此后,唱歌、拍电影、主持节目,基本算是娱乐明星了,这次也赶上了“复出”的潮流。

  老将们复出,真是因为对赛场“欲罢不能”?

  显然答案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崇高。他们有的是因为身在其位,不得不做个表率,复出是必须的选择;有的是因为各地体育局对夺成绩开出了优渥的条件——房子和奖金。

  退役3年又复出的前女足国脚韩端说:“辽宁体育局的领导来做了很多的工作,请我回来参加全运会。”

  女篮国手苗立杰此前更是通过微博透露:北京奥运后自己本想退役,老家体育局为留她征战全运,许以住房和处级待遇,后因成绩不佳未予兑现。如今苗立杰已改换门庭至沈阳部队女篮,状态依旧出色,老东家希望她回归再度出战全运。

  高娥以51岁“高龄”获得全运会冠军,虽然这个国家飞碟队总教练从来没正式说过要退役,但全运会从来不在她的参赛计划中,至于为什么最终还是走上了赛场,她说是因为多方做工作。

  全运会战绩关系着地方体育局的政绩,对于那些有望夺牌的名将们来说,无论你退役多久,多么厌战,回报家乡都是你不容拒绝的义务。老将们有勇气复出,当然值得尊敬,不过对中国体育而言,这种人为延迟新陈代谢的做法,恐怕只会有害无益。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58573.shtml report 1380 他们有的已经是多年的教练了,有的已经是一方体育部门的领导了,还有的甚至在另一个领域混迹多年,但这两个星期,他们都只有一个身份——运动员。全运会上各家代表队都在拼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