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军团击剑赛场传来捷报 包揽女子重剑冠亚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的击剑赛场,江苏军团传来捷报。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江苏双姝”骆晓娟和许安琪突出重围会师决赛,最终包揽了冠亚军,骆晓娟成功卫冕。能抢下这枚东道主虎视眈眈的金牌,“姐妹花”立下大功。

  东道主早早全军覆没

  女子重剑堪称本届全运会争夺最为激烈的击剑项目,东道主辽宁对这块金牌志在必得。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李娜、孙玉洁都是夺冠大热门,再加上世界排名第25的尹明芳,东道主形成了“三保险”。

  但是让人意外的情况发生了,在1/8决赛中,辽军竟然全军覆没!李娜和尹明芳分别是一剑之差落败沈巍巍和秦雪,而独自镇守的孙玉洁也没能顶住压力,10:15落败郝佳露。最终,许安琪和骆晓娟会师决赛。

  决赛开战,两人的开局都非常谨慎,不愿意主动出击。两人向裁判申请,直接进入决战的第三局争夺。骆晓娟掌握着局势主动,连续刺中得分,取得6:3领先。许安琪心态开始变得急躁,屡屡出击却被骆晓娟打防反成功,最终骆晓娟取得9:4胜利,在这场“内战”中笑到最后,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金。

  骆晓娟:金牌献给哥哥,想回家陪爸妈

  “很多朋友,还有一些家乡亲友,大老远坐飞机过来看我比赛。无论是微博上还是微信上。给我们很大的鼓励,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在夺冠后第一时间,29岁的盐城姑娘骆晓娟,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当被问到金牌最想送给谁时,骆晓娟笑着回答道:“送给我哥哥吧,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希望把金牌当做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比赛中,许安琪一次主动出击刺中得分,由于前冲太猛,许安琪扑倒在骆晓娟身上,骆晓娟抱住她,并且拍拍安琪的肩膀安慰。而在谈到许安琪时,骆晓娟展示着大姐姐的风范:“她是我的小妹妹,以后江苏重剑就看她了,她的希望非常大。”

  在很多人看来,本届全运会很有可能是29岁的骆晓娟职业生涯的休止符,征战剑道十余载,骆晓娟已经荣誉满身。当被问及全运以后的打算时,骆晓娟说道:“现在只想先休整一段时间。在国家队十多年,各方面压力很大,现在全运会结束了,大家都放假调整一段时间,最想先回家陪陪爸妈。”

  被记者问到“绯闻男友”刘孟哲有没有来现场为她助威,骆晓娟也羞涩地笑了:“啊,他应该没有来吧,不过他肯定会关注的,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许安琪:副省长局长安慰我,我不难过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许安琪上演了“替补奇迹”,成为中国队摘金的奇兵。今年以来,许安琪已经成长为中国女重队的领军人物,由她领衔的队伍在5站世界杯分站中独揽4冠,而她个人还摘下世界杯卡塔尔站个人金牌。

  昨天输掉比赛后,失望并没有写在许安琪的脸上。相反,她露出了很坦然的笑容,走上贵宾席与现场观战的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握手。曹副省长和殷局长对许安琪都说了些什么呢?安琪也向记者透露了答案:“他们对我说,不错,打得很好。其实嘛,输赢很正常,毕竟这是竞技体育。他们更多想安慰我,但我心态还很好,我还小嘛,路还很长。这次也算为江苏夺金立下功劳了吧。”

  世锦赛和奥运会团体赛金牌,许安琪都拿了,这次全运会又拿到亚军,许安琪的下个目标是什么?“明年的亚运会吧,希望在亚运会个人项目上重新证明自己。”许安琪言罢微笑着离开。

  特派记者 景正华 吴小荣(晨报沈阳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36874.shtml report 1497 昨天的击剑赛场,江苏军团传来捷报。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江苏双姝”骆晓娟和许安琪突出重围会师决赛,最终包揽了冠亚军,骆晓娟成功卫冕。能抢下这枚东道主虎视眈眈的金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江苏包揽女子重剑冠亚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