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十米气步枪新规则考验王涛 射击队冲击两牌

来源:重庆晚报

  全运会开赛三天重庆代表团就已拿到3金,创下了史上最好成绩,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喜讯会越来越多。今天,重庆代表团又迎来了夺金点———男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团体赛将于上午在辽宁省柏叶训练基地举行,重庆射击队大王涛、小王涛和汤维浩三名神枪手蓄势待发。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第四名的佳绩,不过全运会上该项目竞争激烈,王涛必须要战胜多名实力不俗的国内强手,此外他还需要挑战的是,本届全运会上的新规则。

  射击队员状态不错

  团体赛同样很有戏

  自上月29日抵达沈阳后,重庆射击队一直在刻苦训练,三名10米气步枪男队员在技术上已经相当成熟,在沈阳这几天主要是适应比赛的强度。

  昨天上午,射击队来到赛场进行了最后冲刺。作为队中的一号枪手,王涛在一个小时里试射了6、70发,最差的一环都达到了10.1,状态相当不错。看过了他的表现后,射击队教练组预估了王涛的今天资格赛的成绩将在628至630环之间,“这个成绩要进决赛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重庆市射击学校校长高志勇分析道,打进决赛后成绩或许不会这么优秀,但还是有望打到626环左右。

  按照射击比赛的规则,今天的资格赛不但要决出个人前八,还将产生团体赛的决赛名单,而对于团体赛,高校长更有信心:“我们的选手进赛场训练了两次,身体状态和心态都不错,很有希望。”其实在预赛阶段,状态一般的重庆队就获得了前三,而队伍现如今的面貌比那时候更好。

  全队很适应新规则

  连练两月决赛打法

  自从国际射联在去年大刀阔斧改变竞赛规则后,新规则也首次出现在了全运赛场,从之前两天的比赛看来,不少名将都因此受挫: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里,击败谭宗亮和庞伟的山西黑马张毅就承认,自己多少受益于新规则,而男子50米步枪卧射更是夸张,朱启南、王涛、贾占波、邱健均未杀入决赛。

  规则最大的两处改动在于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每两枪就要淘汰一名选手。对于这样的改动,高志勇介绍:“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新规则下偶然性大,不可预见的因素更多,这就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这些天我们对队员的心理调整是放在第一位的,同时在最近两个月里,我们一直按着决赛的打法在训练,队员们对新规则已经有了相当的熟悉和适应。”

  冀苏浙川四强拦路

  朱启南仍是最强敌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重庆射击队在罗列了竞争对手名单后,认为河北、江苏、浙江和四川四支队伍是争夺金牌的最大对手。其中江苏队中拥有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的亚军俞继康和季军高霆捷,三个射手上个奥运周期都在国家队训练了两年左右,整体实力极强。

  按照射击队教练组的分析,个人赛上王涛的劲敌同样来自于这四支队伍,最为有名的是浙江射击队的奥运冠军朱启南。朱启南在伦敦奥运会发挥失常,以至于最后的成绩不如王涛,但在硬实力上仍是全世界最顶尖的选手。在前天的副项50米步枪卧射资格赛出局后,朱启南并不在意,打到第九的他还戏称自己是“线下第一”,曾经的小朱已是经验丰富的老将,无论是比技术纯熟还是心理成熟,王涛都需要注意。

  重庆晚报特派沈阳记者 李卓然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48705.shtml report 1382 全运会开赛三天重庆代表团就已拿到3金,创下了史上最好成绩,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喜讯会越来越多。今天,重庆代表团又迎来了夺金点———男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团体赛将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