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志愿者成靓丽风景 重庆崽忙里偷闲狂追星

来源:重庆商报
全运志愿者徐蕤 本组图片由 商报特派记者 唐浩 摄
全运志愿者徐蕤 本组图片由 商报特派记者 唐浩 摄

  徐蕤与陈若琳、秦凯、何姿、何冲合影(从左至右)

  全运风云

  商报特派记者 戴晓枫 发自沈阳

  不管是奥运赛场还是全运赛场,志愿者永远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前天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时,在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记者无意中遇到了志愿者徐蕤,这个来自重庆的小伙,他那真诚的笑容和细致的服务,得到了跳水大腕儿们的认可。他先后跟何姿、何冲、秦凯、陈若琳等人合过影。

  兴奋

  重庆崽儿服务全运

  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很热闹,何姿、陈若琳、秦凯等跳水梦之队的大腕儿让全运会开幕式前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跳水比赛上。比赛的顺利进行与志愿者的辛劳密不可分,而在这个团队中,有一个重庆崽儿的身影,他就是徐蕤,一个22岁,来自重庆彭水。

  徐蕤目前是沈阳建筑大学大三的学生,当被问及为何选择来全运会当志愿者时,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我都喜欢体育,尤其是游泳和跳水项目,平时我经常去游泳锻炼。当我得知我们学校在征集全运会游泳馆志愿者时,我们全寝室的同学都很兴奋。当志愿者不仅能够看到高水平的比赛,还能够与自己喜欢的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这种机会千载难逢,于是我和室友商量着便一起报名了。”

  辛苦

  起早摸黑接送队员

  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志愿者之后,徐蕤被分在了交通保障处,他的任务是往返运动员村以及游泳馆之间,接送运动员,并清点人数。虽然看似这份工作并不难,不过在徐蕤看来,要做好全运会的志愿者并不简单。

  他告诉记者:“我们交通保障处的志愿者最大的责任就是要按时接送运动员,守时是我们工作最基本的要求。由于每天很早就有运动员来游泳馆训练,我早上5点半就要起床,6点抵达运动员村门口,等待准备去训练的运动员,并在6点45准时出发,每一趟跟车结束时,我都会提醒运动员们不要忘记自己的随身物品。”他还透露:“每天晚上,从游泳馆送完最后一批运动员回运动员村之后,往往都是晚上11点了,虽然很累,但很开心。”

  合影

  跳水明星都很配合

  谈到全运会期间和各个跳水世界冠军的合影,徐蕤显得很得意。他坦言:“我已经先后跟何姿、何冲、秦凯、陈若琳合过影。在这些奥运冠军中,我跟秦凯最熟,每次上车或下车时,秦凯都会主动给我打招呼,还会对我竖大拇指,我也喜欢叫他凯哥……最大方的还是要算陈若琳了,在丢掉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的那个夜晚,我本以为她不会答应我合影的要求,她却友好地走上前来满足我合影的愿望。”

  谈到自己为何能够与这么多跳水世界冠军成功合影时,徐蕤脸上露出一丝喜悦:“请这些跳水明星跟我照相,的确要讲究一些小技巧,在我看来必须学会‘察言观色’。全运会的跳水比赛竞争太激烈,就连这些跳水世界冠军也不敢保证一定拿到金牌,所以我尽量选择在他们训练结束后找他们合影。因为一旦决赛比得不好,他们的心情也很低落,不希望别人去打扰,那时候去找他们合影肯定不合适。”

  心愿

  希望重庆举办全运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如今投身全运会志愿的工作当中,让徐蕤更进一步地体会到了体育的魅力。

  他告诉记者:“跳水比赛每到决赛的时候,看台上座无虚席的氛围把我深深地感染了,辽宁的观众的确十分热情,他们在看台上情不自禁地为每一位运动员的表现喝彩,让我体会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还有两年就要结束大学的学业,徐蕤希望回到重庆工作:“辽宁代表团在本次全运会上的成绩很不错,和那些体育大省相比,虽然我们重庆的夺金点并不算太多,但通过全运会我看到了家乡体育发展的势头很不错,大学毕业之后我希望能够回到重庆工作。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看到自己的家乡举办一届全运会。”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3-09/03/content_375139.htm report 2121 全运志愿者徐蕤本组图片由商报特派记者唐浩摄徐蕤与陈若琳、秦凯、何姿、何冲合影(从左至右)全运风云商报特派记者戴晓枫发自沈阳不管是奥运赛场还是全运赛场,志愿者永远
(责任编辑:夜叉) 原标题:重庆崽儿忙里偷闲疯狂追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