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振南:新规对中国不利 陈滢:全能欠缺形势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3年全运会进入到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体操 团体比赛中,山东队最后一轮逆转卫冕冠军广东摘得金牌,贵州获得银牌,广东队最后一轮两次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铜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主持人陈滢搭档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进行了精彩解说。

  伦敦奥运会周期结束之后,国际体联对各项目的规则都进行了修改,如男子自 由操中,要求运动员对于场地的覆盖范围更大,四个场角至少都需要覆盖一次 ,但是如果重复覆盖就会被追加扣分。这样的规则修改对于运动员要求更高, 同时也会是中国体操队在里约奥运会周期里最主要要面对的问题。

  在今天的比赛中,双杠项目十分引人关注。叶振南介绍说,在这一项目中,尤 浩等人具备超强的实力,但是大部分选手都没有太高的难度,因此争金点上有 所欠缺。陈滢表示,目前中国男子团体的整体水平很高,但是并不能说可以轻 松摘金,这主要因为全能选手比较欠缺,因此目前中国男团也提出了新的口号 。目前男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女队的竞争对手美国、俄罗斯都拥有非常强 大实力的全能运动员。

  新的奥运周期里,国际体联把跳马的难度分减少了整整1分,对此叶振南表示 ,这样的改动对于单项运动员没有影响,但是对于团体项目中,跳马比较好 队就优势尽显。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跳马实力很强,但是新规则给中国队 带来了一些的冲击。奥运单杠项目金牌得主邹凯表现的十分出色,但是新规则 对于中国选手独有的下法有所限制,因此邹凯的连接都会丢掉一些分数。对此叶振南表示,规则面前人人平等,而且也不是每一次的改动都是在针对中国队 。

  在今天的比赛中,邹凯的发挥十分出色,在自己擅长的自由操中他将个人落地控制力强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不擅长的鞍马项目上也流畅地完成了比赛。在对邹凯进行点评时陈滢表示,邹凯在预赛中是因为失误扣分因此无缘自由操决赛,但是他今天的表现的确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叶振南介绍说,邹凯最开始并不是练习鞍马的,但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由于队伍打造全能型的需要,他开始练习这一项目。

  最终广东队在1.5分优势的情况下,最后一轮两度出现失误痛失金牌。陈滢表示,如果不是纪练深和朱真泉两人摔下器械,广东队和山东队还真的可以拼一拼。但是张成龙完美完成单杠比赛之后,山东队已经锁定了这枚金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94883.shtml report 1173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3年全运会进入到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体操团体比赛中,山东队最后一轮逆转卫冕冠军广东摘得金牌,贵州获得银牌,广东队最后一轮两次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