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橄榄球 > 2013全运橄榄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橄榄球北京不满判罚选择罢赛 旁观者也加入战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橄榄球场上,一方围成一圈,站在场地中一动不动,另一方则全力进攻,不断欢呼。这是一场比赛吗?这一幕就发生在全运会七人制女子橄榄球的决赛赛场上,由于北京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对主裁判的判罚不满,选择了在场地内罢赛的方式来抗议,结果山东队最终71:0大胜。但这一幕却注定成为本届全运会的一大丑陋场景,最终北京队被判“消极比赛”,却只得到了“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处罚。

  现场不满判罚北京选择罢赛

  北京队和山东队在开始阶段互有攻守,均没有获得有效的进攻机会,在场面上北京队一度还占据上风。但心态更加放松的山东队抽冷子连得5分,让老霸主北京队有些心急。

  此后,北京队防守动作过大,一名队员被罚出场外,山东队的于晓明顺利达阵,帮助本队扩大分差到10:0。下半场北京队传接球时意外脱手,山东队孙世超接住球狂奔甩开对手达阵,继续拉开分差到15:0,随后裁判的一次判罚引起北京队的不满,她们认为裁判应该判罚山东队犯规,而裁判却认定山东队又一次达阵有效,场上比分因此变为22:0。

  此时,北京队教练员姜旭明在教练席大喊:“我们要求换裁判,换裁判才能继续比赛。”场下北京啦啦队也高喊“换裁判”,一位身着北京队队服的中年男子,在场边向队员传达了一些信息,然后,北京队开始消极比赛——在裁判鸣笛示意开球后,北京队场上队员在最后7分多钟的时间内,全体围成一圈站在场地的中线附近,一动不动,不再防守。山东队面对无人防守的局面,并没有停止进攻 ,而是不断扩大比分优势,在多次达阵之后,最终以71:0的大比分击败北京队获得冠军。

  场外连旁观者也加入了战团

  本场比赛的主裁是西班牙人艾尼格。正是他的几次判罚触怒了北京队。在赛后的采访中,北京队的领队也认为,艾尼格对双反判罚尺度不一,这是北京队消极比赛的理由。可即使真的像北京队领队说的那样,裁判判罚有问题。北京队就有权利去这样对待比赛吗?

  终场哨响,北京队立刻退场,没有跟山东队握手,也没有礼节性地答谢球迷。看台上一时间嘘声四起。面对众多记者的采访要求,北京队主教练郑红军一言不发,当一位北京记者询问“是否会申诉”时,郑红军反问“有用吗?”在颁奖典礼上,颁奖嘉宾刚刚为北京队颁完奖,队员们就要撤离现场。她们的这一举动被组委会工作人员制止。在颁奖嘉宾为冠军山东队颁奖的时候,有北京队员又要离开,这时有工作人员憋不住怒斥北京队,“这样做也太不尊重对手了,她们就是缺乏基本的礼节修养!”最终,北京队还是没有参加最后的合影留念仪式,在一片嘘声中离去。

  对北京队不满的,不仅是现场观众,江苏女队的外籍教练阿达姆就对北京队的消极比赛行为极为不满,他用英语大声对着北京队教练组说“裁判的判罚没有不公之处,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我很不理解。”此时,北京队一位外教还用脏字回击了阿达姆。盛怒之下的阿达姆,要找北京队这位外教“单挑”,双方一度扭打在一起。幸亏在场的多名江苏队教练、工作人员极力阻挡,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恶化。

  官方裁判没问题北京队挨罚

  裁判的判罚到底有没有问题?比赛结束三个小时之后,十二运橄榄球项目竞赛委员会发布声明:“关于第十二届全运会北京对山东的女子橄榄球决赛中出现的问题,经裁判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反复观看比赛录像,由西班牙主裁判执裁本场比赛的判罚是公正和准确的。”至少官方确认了当值主裁并没有偏袒判罚。

  随后,十二运橄榄球项目仲裁委员会对北京女子7人制橄榄球队作出如下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决定取消北京女子橄榄球队第十二届全运会橄榄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北京代表团和女子橄榄球也公开进行了道歉,但这一轻判,依然让圈内人无法理解。

  其实,之前在国内橄榄球界有这样一种说法,男队夺冠看北京,女队夺冠看山东 。这间接也证明了,山东女队还是很有实力的。不过,在本届全运会开始之前,北京女队的实力有了很高的提升,业内很多人甚至认为,北京女队也具备夺冠的实力。正是这种说法让北京女队自己觉得有把握抢下这块金牌。没想到比赛开始后,她们却遭到了山东队的强力阻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让北京女队心态完全乱了。发生这样的闹剧也就不会令人感到奇怪了。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特派记者 孟达(本报9月3日沈阳电)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38830.shtml report 2080 橄榄球场上,一方围成一圈,站在场地中一动不动,另一方则全力进攻,不断欢呼。这是一场比赛吗?这一幕就发生在全运会七人制女子橄榄球的决赛赛场上,由于北京队在落后的情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