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2-1力克马卡洛娃 杀入美网四强创最佳战绩

来源:重庆商报

  关注美网

  重庆商报讯 尽管在第二盘比赛中遭遇对手顽强抵抗输掉一盘、总比分被扳为1∶1平,自我调节能力大为提升的李娜还是在决胜盘轻松的以6∶2胜出,最终以总比分2∶1淘汰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闯入美网四强。而这也是美网史上第一次中国选手出现在四强中。

  场内 战胜“巨人杀手”

  在两人前三次交手中,马卡洛娃三次不敌李娜。不过,这并不表示李娜将毫无悬念的获得晋级。被誉为“巨人杀手”的马卡洛娃,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包括小威、阿扎伦卡等都曾败在其拍下,而今年的美网她也是将马泰克、利斯基以及A·拉德万斯卡等好手淘汰出局闯入8强。昨天的比赛,俄罗斯猛女果然给李娜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首盘比赛,李娜迅速进入状态,以6∶4先下一城;但进入次盘,两人在比分上交替领先并将比赛拖入抢七,马卡洛娃在“抢七”战中完全爆发,以7∶5逆转,最终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的以6∶2胜出,以总比分2∶1将对手淘汰。

  场外 赛后再次语出惊人

  赛后,李娜坦言自己在比赛开局阶段感到有些压力,不过她认为这并没有什么:“我很喜欢压力。如果我能够感觉到背后的压力,它就会推动我向前,因为我非常想要证明自己。但现在已经是半决赛了,只剩下4个球员,就没什么好担心,我会争取享受网球。”

  半决赛,娜姐的对手将是本轮比赛以两个6∶0血洗18号种子纳瓦罗的小威。谈到这个对手,娜姐赛后语出惊人:“小威?不,没有必要去关心她,看她的比赛我还不如去好好吃一顿。要知道,今天我可不会想半决赛,我只想休息,然后准备接下来的训练。距离半决赛至少还有两天,今晚最重要的是好好吃一顿。”

  纪录 中国人首闯美网四强

  自去年底聘请了曾调教出海宁的著名教头卡洛斯后,李娜从本赛季初开始就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在今年的澳网再度闯进决赛,温网也打进八强,而在赛季末的美网上,李娜也一改过去身体早已出现疲软的现象,展现出了上佳的状态,强势闯入4强。这既是其个人生涯首次闯入美网四强,也将是中国人首次出现在美网的半决赛上。此外,四大满贯中除了温网最佳战绩为8强外,其余三大满贯,李娜都已经在四强中留名。

  在刷新多项纪录的同时,李娜还收获了丰厚的奖金。闯入四强至少意味着有65万美元的奖金进账,今年的奖金收入将达到280万美元,总奖金收入超过1200万美元。

  相关新闻

  女双赛彭帅晋级8强

  下轮挑战郑洁谢淑薇

  美网女双第三轮最后一场较量,昨天在彭帅/谢淑薇与扬科维奇/鲁西奇之间展开。结果,新科温网女双冠军彭帅/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以6∶4、6∶2连下两盘,强势闯入8强。而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郑洁/米尔扎组合以6∶2、6∶3战胜6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率先进入8强。如此一来,1/4决赛时彭帅组合将遭遇郑洁组合,女双赛场将上演精彩的“金花德比”。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2136.shtml report 1367 关注美网重庆商报讯尽管在第二盘比赛中遭遇对手顽强抵抗输掉一盘、总比分被扳为1∶1平,自我调节能力大为提升的李娜还是在决胜盘轻松的以6∶2胜出,最终以总比分2∶1
(责任编辑:夜叉) 原标题:再接再厉 娜姐场内场外都强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