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柔道 > 2013全运柔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妹子于颂获女子柔道无差别级冠军喜极而泣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女子大级别一直都是中国柔道的优势项目,而青岛在这一项目上的发展则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十一运有刘霞,十二运有于颂,巧合的是,两人出自同一教练门下——中国女子柔道队领队兼教练、山东柔道总教练徐殿平。4日晚,徐殿平在现场见证了自己的弟子青岛新永柔道队的于颂在女子柔道无差别级一举登顶的全过程,赛后他激动地表示:“于颂哭是因为她这几年练得太辛苦了,我哭是因为我为于颂感到骄傲。 ”令徐殿平更为激动的是,目前青岛新永柔道队已经在本届全运会上为山东代表团贡献了两枚金牌,除了于颂外,31岁的老将邵宁也蝉联了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冠军。

  青岛冠军个个重量级

  在4日晚进行的女子柔道无差别级决赛中,我市知名选手、青岛新永柔道队队员于颂战胜了黑龙江选手邢宇航,从而获得金牌。由于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于颂曾有几年时间无论在国内、国外的大赛中都与冠军绝缘。 “但从去年开始,她的状态越来越好,人也越来越自信。 ”徐殿平评价说。来自天津的秦茜是于颂心目中最大的竞争对手,但对方却在半决赛中意外落败,这让于颂一下子轻松了不少。下午进行准备活动时,于颂对记者说:“很轻松,放开了去拼,我觉得有戏。 ”果然,她继承了同门师姐刘霞的衣钵,顺利将柔道无差别级金牌收入青岛的帐下。赛后,兴奋不已的于颂喜极而泣。此战获胜后,于颂也在争取代表中国柔道队大级别征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资格上抢得先机。

  除了女队的于颂,青岛31岁老将邵宁还在前一日以一个漂亮的“一本”,战胜队友胡明超,蝉联全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冠军。据青岛市体校柔道教练徐萍静介绍,“邵宁是山东第一个全运会男子柔道冠军,也是唯一蝉联冠军的选手。 ”而邵宁也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退役后,他希望能留在队中,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把青岛大级别柔道的优势一直保持下去。

  比赛好看全因新规则

  今年上半年,徐殿平为了让于颂更好地备战全运会,加强擒技训练,还专门带于颂等人赴日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除此之外,他还要求弟子认真学习了国际柔道联合会新颁布的比赛规则,“除了练技巧,在场上少犯错甚至是不犯错,也是取胜的关键。 ”徐殿平说。

  取消加时赛时间限制、缩短“一本”得分时间、严禁抓腰带以下部位、教练全被“请上”看台……国际柔道联盟的一系列新规都在十二运会柔道比赛中一一落地。根据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出现率颇高的“一本”让比赛精彩了不少,而上届全运会“称重决冠军”的一幕也彻底消失,虽然比赛中多次出现申诉场面,但对裁判的最终判罚,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并无更多异议。对此,身为柔道国际级裁判的徐殿平表示,增加比赛观赏性是一个方面,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却是残酷的。 “在这次全运会赛场上有不少选手因为犯规被直接判负,所以我要求我的队员们加快适应新规则的速度,改掉那些会被判犯规的动作。”徐殿平说道。

  本版撰稿 臧婷 摄影 孙立(署名除外)(晚报沈阳9月4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46007.shtml report 1369 女子大级别一直都是中国柔道的优势项目,而青岛在这一项目上的发展则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十一运有刘霞,十二运有于颂,巧合的是,两人出自同一教练门下——中国女子柔道队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