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足球预赛 > 男足乙组U18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北U18男足勇夺全运会第三 鄂军喜获一块金牌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湖北U18男足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以1比0力克陕西队,取得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湖北足球在全运会赛场上金牌零的突破(根据本届全运会新规则,三大球第三名获得1块全运金牌,亚军2块,冠军3块)。对湖北代表团来说,这或许是本届全运会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

  赛前

  心理按摩减压

  半决赛点球输给辽宁,队员们都觉得很憋屈。门将贾鑫尧、队长龙成以及唐诗、魏敬宗等核心球员都流下男儿泪。“我来这儿的目标就是冠军,可惜……”贾鑫尧几度哽咽,陷入了深深的自责。

  还有一场比赛没打,队员们却集体陷入了心理低潮,这怎么行?“比赛前夜,教练组和足管中心领导专门来到队员们的房间,陪他们聊天,给他们鼓励,为他们减压。”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介绍道,“这种轻松的心理按摩方式,能够帮助球员及时走出阴影。”

  在主帅刘五一看来,队员们在全运会上经历的种种磨难和波折,会令他们的足球水平得到质的提高。“重要的是,这次全运会的洗礼,为队员们心理承受能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刘五一说,“队员们的职业前景,会因为观念上受到的启发而出现质的改变。”

  现场

  两奇兵一“槌”定“金”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双方已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湖北队核心魏敬宗和最佳射手唐诗此役受到陕西队的严密盯防,使得鄂军上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另一边,陕西队的进攻配合倒是打得风生水起。

  “虽然我们赛前在心理和技战术上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对手实力很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刘五一说,“好在队员们上半场顶住了陕西队犀利的进攻。我们下半场对中场进行了战术调整,看准了对方的薄弱环节,组织了一些有力的进攻,并把握住了破门机会。”第64分钟,4号钟屹和8号李阳两位奇兵为湖北队建功。钟屹左路突破传中,李阳见缝插针,从防守空虚的右路头球破门,一“槌”定“金”。

  在此前与山东队的小组赛中,李阳也曾为湖北队攻入关键球。这位皮肤白净的“花样美男”腼腆地笑着对记者说:“能够打进这一球,主要得感谢队友们的信任。钟屹传得好,我才有机会。这场比赛将成为我终身难忘的回忆。”

  未来

  会有更大表现舞台

  终场哨响,全体湖北队员手拉着手率先冲向“新华路球迷”看台,集体鞠躬。那上面,坐着从小组赛一路力挺他们的父母助威团。随后,队员们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最后,他们才来到替补席边,逐个和主教练刘五一、助理教练吕杰拥抱庆祝。

  这是这支U18男足参加的最后一场全运会比赛。未来,他们中的许多人将在中甲中超乃至国家队中站稳脚跟。湖北队的几位未来之星,给陕西主帅王波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年龄段有很多优秀球员。湖北队中,33号唐诗、23号魏敬宗和10号龙成,我都很喜欢。”王波说,“我相信通过这次大赛的历练,他们将来一定有机会为国效力,甚至提到更高的水平上。”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54920.shtml report 1487 昨日下午,湖北U18男足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以1比0力克陕西队,取得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湖北足球在全运会赛场上金牌零的突破(根据本届全运会新规则,三大球第三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