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羽毛球 > 2013全运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羽球16岁小丫爆红 教练:第一步先进国家队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全运会羽毛球赛场,人气最高的选手,除了林丹,还有江苏队小将何冰娇,这个16岁有点婴儿肥的小姑娘,在前天江苏与八一的女团对决中,击败名将蒋燕皎一鸣惊人。昨天她担任江苏队一单,2:0横扫山东队杨玉婷,帮助江苏女团高歌猛进杀进决赛。她也被外界认为,有成为中国女单未来一姐的希望。

  江苏羽毛球队总教练孙志安昨日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何冰娇年龄还小,说她是一姐还为时尚早,但她肯定是一个很有希望的苗子。”

  从小到大都是冠军

  左手持拍的何冰娇,虽然只有16岁,但在场上却颇有大将风度。在和蒋燕皎的那场对决中,何冰娇打得积极主动,最终经过三局取胜。常州籍姑娘蒋燕皎是十运会女单冠军,8年前在昆山全运会女单比赛中一路横扫夺冠,也是一鸣惊人。

  何冰娇的羽毛球之路也是颇为顺利,用孙志安的话来说,她之前在同年龄段的全国比赛上,基本都是冠军,放眼全国,在她这个年龄段她可以用所向披靡来形容。

  前年的全国城运会,何冰娇屈居亚军,但对手比她年长4岁。在青少年比赛中,大一岁差别就很大。去年的青少年亚锦赛,何冰娇一人包揽单双打冠军。孙志安认为,何冰娇无论是技术还是意识,都是比较突出的。

  今年有望进国家队

  2010年9月,13岁的何冰娇就入选国青的集训,在那里的进步飞快。不过国青是集训制,何冰娇现在主要在江苏训练。谈到何冰娇的未来,孙志安说道:“她第一步还是要先进国家队。”

  由于国羽现在取消了二队,那么何冰娇何时能够进入国家队?孙志安说:“应该说希望还是很大的,今年打完全运会她有可能会上调国家队。”对于外界所言,何冰娇有望成为未来的中国女单一姐。孙志安则表示:“何冰娇年龄还小,说她是一姐还为时尚早,但她肯定是一个很有希望的苗子。中国女单有很多人被认为是一姐的人选,但还是各领风骚一两年。”

  孙志安觉得,何冰娇未来如何要看她自己的努力程度,以及能否控制好伤病等一些因素,但她“打出来”没有问题。今天江苏队将与八一争夺女团金牌,何冰娇能否继续有神奇表现,帮助江苏队卫冕令人期待。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赵彦砚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75755.shtml report 1039 全运会羽毛球赛场,人气最高的选手,除了林丹,还有江苏队小将何冰娇,这个16岁有点婴儿肥的小姑娘,在前天江苏与八一的女团对决中,击败名将蒋燕皎一鸣惊人。昨天她担任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