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总结:黑马奔腾新人狂 老枪高娥朱启南出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6日,随着山东选手王迎夺取男子飞碟双向金牌,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射击比赛结束。在国际射联实行新规则下,本次全运会射击比赛精彩不断,老将的表现有好有坏,新人里面涌现出杨浩然、陈可汗等新面孔。黑马赵声波、刘毅、常静等人的表现也十分令人叫绝,骨干力量王智伟、武柳希、魏宁等人这次算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新人篇,杨浩然最亮陈可汗最猛

  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中,河北17岁小将杨浩然战胜奥运冠军朱启南夺冠,上演本届全运会新人上位最经典的战例。赛后在被问到对外界给他的“朱启南接班人”头衔的看法时,这名小将竟然不以为然地说:“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比赛后来与朱启南纠缠在一起的湖北选手覃聪,今年也只有22岁,最终覃聪获得亚军而杨浩然后来居上成功摘金。杨浩然今年上半年已经在世界杯美国站获得过冠军,尽管这次全运会他的成绩还不够好,但凭借他目前涌现出的天赋,再经过国家队高水平的打磨,明年的亚运会以及2016年巴西奥运会,杨浩然有望创造比当年朱启南更辉煌的射击人生。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是广东运动员陈可汗,他出生于1992年11月22日,目前还不到21岁。陈可汗在这次比赛中,决赛最后10枪打出10中的惊人战绩上演大逆转,一举将老将刘国辉、吉林的刘伟甩在后面,获得了这块金牌。全运会后陈可汗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国际大赛参赛机会,相信这名很有比赛天赋的选手还能创造更多的辉煌。

  黑马篇,篮球运动员击败谭宗亮

  射击比赛本身偶然性就很大,再加上新规则的实施,让许多决赛的过程更加跌宕起伏,也让本届全运会成了黑马的温床。就连前世界冠军杨凌,都经常是不到最后一枪不敢预言谁能夺冠。本届全运会的众多黑马里,山西的刘毅是有意思的一位,这位前篮球运动员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再次将山东名将谭宗亮摁在亚军的位置上。

  山东、山西队这次射击获得三金,是本届全运会射击比赛最大的赢家,他们夺三金主要靠王智伟和刘毅这两人。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山西队就意外摘金,当时队中三人最不让他们教练放心的就是发挥起伏比较大的刘毅,现年27岁的刘毅练射击之前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预赛第四的刘毅最终战胜了谭宗亮、庞伟等名将再次夺金。

  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冠军赵声波,是一名31岁的老将,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全运会,此前最好成绩也只是全国前八名。本届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云集了朱启南、邱健、贾占波等一批名将,并不被看好的赵声波赛前压力并不大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第一枪他坦诚承认有些紧张,但从第二枪开始越打越放松,最终夺冠。

  河南26岁的姑娘常静也是本届全运会的一匹大黑马,她个人获得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冠军,还和队友合作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赛冠军。河南射击因此也一洗16年连续三届全运会无金的尴尬。常静是国家队重点队员,但本次全运会之前很少参加国际比赛,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可谓一炮走红。

  骨干篇,王智伟魏宁表现稳健

  山西运动员王智伟今年25岁,正值运动生涯巅峰期,而且也是国家队的重点队员。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他就收获了男子50米手枪铜牌。这次全运会他与队友合作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自己还在主项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稳定发挥再摘一金。

  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武柳希也是成名多年的骨干队员,尽管以往的战绩没有那些成名老将那么出色,但这些年始终活跃在一线。11年前就进了国家队的她,在2003年五城会上打出平世界纪录的400环。去年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她,这次终于为陕西队射中一枚全运会金牌。

  女子飞碟双向是中国这些年来在飞碟项目上的传统强项,31岁的山东运动员魏宁是最近几年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最突出的代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她收获一枚银牌,这次全运会她发挥出色获得冠军,战胜了江苏队於秀敏、四川队唐宇等国内好手。

  老将篇,高娥夺冠朱启南绝地反击

  参加这次全运会的老将,有表现很出色的也有一如既往很低迷的。江山待有人才出,也有不少成名名将,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低迷。本次全运会老将的标杆当然是51岁的高娥,第八次参加全运会的她战胜湖南选手刘英姿等高手,收获女子飞碟双多向金牌。高娥1983年起就开始参加全运会中间的时间跨度长达30年,这本身就是个惊人的全运会纪录。

  浙江名将朱启南更是本次比赛表现突出的老枪之一,在前两场比赛接连失利的情况下,他最终在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中夺冠,当时他在胜局已定之后最后一枪还打出了10.6环的出色成绩,赛后他激动地出现口误,惊呼这“为我的人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36岁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本次比赛也成功地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卫冕,获得个人第三块全运会金牌。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两届奥运会冠军、陕西名将郭文珺以202.2环的成绩夺冠,一洗上届全运摘银的遗憾。

  42岁的山东选手谭宗亮再次扮演悲情人物的角色,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第一的他,决赛中最后一枪严重走火,被山西的刘毅反超再次获得亚军。50米手枪比赛他又只获得第六,称宣称这次全运会后退役的他,还是没能摆脱“千年老二”的恶名。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45岁的四川老将张山,这次预赛第八没能进入决赛,有遗憾但这位老将的风采依然。

  另外,河北名将赵颖慧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预赛中只名列第18;名将庞伟只获得一块团体银牌及一块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第五次出战全运的河南39岁老将贾占波,在贾占波男子50米步枪三姿预赛中只名列第18。(搜狐体育 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45959.shtml report 2828 北京时间9月6日,随着山东选手王迎夺取男子飞碟双向金牌,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射击比赛结束。在国际射联实行新规则下,本次全运会射击比赛精彩不断,老将的表现有好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