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江原道设施建设紧锣密鼓 2018将举办冬奥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于立霄)江原道位于韩半岛中央偏东部,距离首尔仅有二、三小时车程,是韩国首屈一指的滑雪旅游胜地,被誉为“亚洲最美的雪之国”。这里将是2018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地。

  江原道是韩国降雪最多的地方,年均降雪量为250厘米,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使这里成为举办国际体育滑雪比赛的胜地。统计显示,从1997年至今,江原道已经成功举办了41次国际性冰雪比赛,包括FIS阿尔贝斯滑雪大赛、FIS大陆杯滑雪大赛等世界级比赛。这里的龙平滑雪场是亚洲第二家被国际滑雪联盟(FIS)认证为国际水准的滑雪场,曾经举办过1998年、2000年世界杯滑雪大赛和1999年冬季亚运会等国际体育盛会。

  江原道最初叫江源,是众多河流滋润山地,汇入汉江和洛东江,江河、大海聚集于此的意思。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主赛场集中在江原道的平昌、江陵、旌善一带,大都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其中的平昌堪称亚洲的阿尔卑斯。而江陵紧邻东海岸镜浦海滨,汇聚诸多韩国著名的海水浴场,届时参赛运动员和各国游客可以有机会领略蓝天、碧水、白沙滩构成的自然美景。

  当地官员说,江原道拥有9家亚洲规模最大、最高等级的滑雪度假村,共8900间客房,同时还有25000多家住宿设施。

  记者来到最具代表性的阿尔卑斯度假村,只见世界级滑雪场、滑雪道、跳台滑雪竞技场等设施依山而建,设施极为先进。所有世界一流的酒店公寓客房区都建在美丽而葱郁的山林间,还建有独特的滑雪历史馆、高尔夫俱乐部,是一座完全按照国际规格建造、接近完美的滑雪度假村。江原道除了有完善的冬季运动设施之外,还是世界上唯一的非武装地带(DMZ),也是著名的韩流电视连续剧外景拍摄地。

  距离2018年冬奥会还有5年时间,目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得怎样?江原道知事(相当于中国的省长)崔文洵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透露,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修路,体育场馆的图纸设计已经初步完成,媒体村及运动员村进入施工的准备阶段。

  崔文洵介绍说,江原道除了抓紧施工建设体育场馆、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之外,正致力于改善旅游服务,扩充观光住宿设施,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品尝来韩国品尝美食、感受当地文化氛围。他透露,目前,韩国正在抓紧制作专供中国游客使用的中文地图及旅游景点、美食购物等说明书。去年,江原道接待的中国游客首次超过日本。

  为了方便更多游客到韩国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崔文洵透露,相关部门正在研究72小时免签证制度,如果申请成功,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到韩国来旅游。他还介绍说,江原道襄阳国际机场刚刚开通了襄阳至上海、哈尔滨、大连等三条航线。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8/5258467.shtml report 1215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于立霄)江原道位于韩半岛中央偏东部,距离首尔仅有二、三小时车程,是韩国首屈一指的滑雪旅游胜地,被誉为“亚洲最美的雪之国”。这里将是20
(责任编辑:王燕芳) 原标题:2018冬奥会主办地韩国江原道设施建设紧锣密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